說真的,自從大學看了蒼蠅王那部恐怖片之後,
對於打死人這種恐怖又血腥的片子,是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今天出於?的心態,竟然又看了一段非常血腥的畫面。

畫面來自於伊拉克的某個部落,一位年輕女性和異教徒發生感情,
這只是聽說而已,在不確定是否屬實的情況之下,
這位少女被他的四位表親帶到市場,他們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把少女活活用石塊打死。

我本來想忍耐著把整個段落看完,
但是畫面實在太過恐怖,我就算意志再堅定,也忍受不住。
能想像一個好好的人,在三分鐘之內,從還能拉裙子掩蓋自己的大腿,
到被人把褲子給脫到小腿卻無力反抗,最後頭部大量流血而亡嗎?

我訝異的是,整個市場有十幾個人用手機拍下整個施暴的畫面,
但是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對這位少女伸出援手,有些甚至還加入施暴活動。
我看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畫面?
人性的真實?原始的慾望?還是這些人的冷眼旁觀?

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不幸的女性,遭受非平等的待遇。
在回教的世界裡,這種動用私刑的情況是每天都在發生。
而我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這不也是一種旁觀?

希望能做些什麼,但是卻又無能為力。
落後地區的女生,真的是相當可憐。
相較之下,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敢看的人再看,我實在是不敢看第二次了。
http://www.badongo.com/cn/vid/362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