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不快樂,感情上、生活上、工作上、讀書上,都不如意。
一言難盡,只是諸事不順,讓人很煩躁。
好久沒爆發的躁鬱症似乎蠢蠢欲動,我的小朋友又要飛了,
這次要損失幾張呢?

明天就是23歲生日了,多一歲會更成熟、更厲害嗎?
我怎麼一點也沒有感覺呢?對於生日這種東西,竟然已經麻木沒感覺了。
真可怕,若不是對於自己的生存已經感到沒有意義,
又怎麼不會對於生養自己媽媽所承受的苦難日有任何的感覺呢?
昨天才想到自己對媽媽很不好,不夠關心他,
今天卻又寫著對生日沒有任何想法。
在在表示我真的是個很爛的女兒,表現不及格。

當然,我也是個不及格的女朋友。
我沒有讓他過得更好,只是平淡地過著生活。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爬滿了蝨子。
我以前覺得兩人世界應該很幸福,應該會比一個人的時候過得更好。
但是,現在卻相反。
一個人自由自在,沒有約束;兩個人互相束縛,失去自由。
若是時光重回,我還是會選擇認識他,但是我不會進入他的世界這樣深。

學校的業務終於宣告結束。
小朋友是可愛多於可惡,雖然教他們很累,我也情願。
對於他們這樣在意自己的成績,甚至為了沒有一百分而哭泣,
我內心感到同情,但故意假裝不解。
其實,以前也和他們一樣,會計較自己的成績。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對於成績早已麻痺。
能勸他們的,就只是把自己的想法「成績是一時,學問是一世」告訴他們。
知道他們一定聽不進去,但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總之,這半年的生活,痛苦大於快樂。
在這一百多個日子中,一邊學習,一邊遍體鱗傷地滴著血。
在其中七十多個夜晚裡,一邊等待,一邊哭泣忍耐。
算一算,開心的日子等於零。
希望痛苦、悲傷的日子趕快過去,去迎接美好、燦爛的那一天。
只是,這一天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我懷疑。
也許可以是每一天。
也許不可能是每一天。
Ellis,我既然學過你的理論,卻怎樣也學不會把他運用在自己心中。
是不是一種諷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