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火山,
有時候以為是休眠火山,誰知突然火山爆發,燒死了一堆人;
有時候以為是死火山,誰知哪時候不會甦醒呢?

我不喜歡壓抑自己,喜歡有事就說出口,
但是最近遇到好多壓抑自己情緒的人,總替他們感到擔心。
因為壓抑久了,不是突然爆發,然後一發不可收拾,作出後悔的事;
就是把身體給搞壞,傷心又傷身。
找到適合的管道來發洩自己情緒,不是對自己和別人都好嗎?

看到這樣的人,就會開始想著他們的原生家庭,
但我也思考自己的家庭,是不是真的比較願意接納不同的聲音?
答案是肯定的。
也很慶幸自己從以前就很懂得求救,也慶幸我都找的到傾訴的管道。
真心謝謝這些好朋友,要是沒有這個管道,我想我真的會發瘋。
也覺得寫寫文字能把激動的情緒冷靜下來,一邊寫著,心情開心許多。

轉個念頭,是不是自殺的人都沒有求救呢?
或許有,但絕對不夠清楚。
所以表達能力相當重要,悶在心裡只會更鑽牛角尖。
但前提是,要有好朋友才行。
所以,要有知心的朋友分享情緒,
這點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