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知道釣魚台撞船事件經好久了,
每次看到這件新聞都很生氣,所以選擇看電影忽視。
不是不關心,而是選擇相信馬總統與他們的內閣團隊。
今天看完整場茶敘中他的說明,果然和我的想法非常一致,
每個論點都和我一樣,當然大少爺就相對激動許多。

雖然我們的憲法想要學習美國的總統制,又有著歐洲內閣制的痕跡,
但是經過憲法一再增修之後,偏向總統制的雙首長制幾乎確定了。
也就是總統對外為中華民國最高首長,行政院長對內是最高行政首長,
對於這樣的一部憲法,馬總統的表現算是非常遵從的。

但是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給予總統任命行政院院長的權力,而不再需要立法院同意,
所以才有偏向總統制的意味,可以從過去八年中頻頻撤換新的行政院長窺見一斑,
因為只要總統想要任命新的人選擔任行政院院長,無須任何人的同意。
但是那是前人的遊戲規則,不代表新政府要如法炮製。

一直以來,每當國內發生問題,我們的新聞與媒體總是習慣追問府方意見,
但是真正在執行的卻是行政院,而監督行政院的也非府方而是立法院。
我搞不懂為什麼每次有問題,就有人要罵馬英九,
雖說我們國家傾向總統制,但就憲法觀點看來明明就是雙首長制,
既然總統遵行憲法,那真的和扁政府時期的一人政府大相逕庭,
請劉內閣好好做,媒體也不要每天追著總統跑,請花時間去監督劉內閣團隊。
行政院的問題,本來就是由行政院來接受立委的質詢,
總統遵守遊戲規則,竟然還被大家抱怨,我真搞不懂這群被扁政府養壞習慣的記者。

再來是釣魚台事件的看法,
戰爭本來就是下下策,能夠依據外交手段來和平處理本來就是正常程序,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勾起小眾的反日情緒?難道敲一敲日本的CRT就能解決釣魚台問題嗎?
台中市的議員怎麼會如此判斷呢?請大家拒絕使用日貨之後,釣魚台爭議就會消失嗎?
我完全贊同馬總統的看法,理性處理這起賠償事件才是當務之急,
把對釣魚台的激情投注在監督台中市的市政問題才應該吧,議員領的薪水不少。

釣魚台本來就是我們的,不需要再多做文章,
人民的憤怒是來自於對越權干涉官員的不滿,以及同情船長的遭遇,
不要模糊民眾焦點,轉變成個人的政治秀,
釣魚台事件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解決的,需要更多人的關注,而非政治口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