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從懷孕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年了。

去年剛得知自己懷孕時,心中是驚訝多於驚喜,
覺得自己才正要開始努力賺錢,
偏偏半路殺出程咬金,讓我放棄了許多自己的人生規劃。

不過,現在會覺得很慶幸,
很高興自己能在這個時機懷孕生子,
因為這樣,我才比較能跳脫出小女孩的幼稚,
真正像一個成熟的大人。

懷孕的這一年,
我和尼尼都很期待小寶,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地和我們見面。

如今,小寶已經滿14週了,
會翻身,也會認人,還會抓我的衣服和項鍊。
抱他的時候,脖子也很挺,兩隻手還會自動擺在我的肩膀上,
就好像是無尾熊黏在媽媽身上,ㄧ副「我準備好了,媽媽帶我去玩」的模樣。
這樣的感覺很幸福,沒有體驗過的人是不會了解的。


最近買了很多書,
其中一本是汪汪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裡面內容有兩個部分和我的想法很接近,
ㄧ個部分是,兩個孩子的年紀最好差距兩到三歲,
另一個部分是,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孩子自己照顧,不要請保姆。

學教育的人,都會很希望能自己教育小孩,
不希望當我在學校教書的時候,我的小孩是由別人在擔任教導的角色,
所以我把賺錢這件事擺在三十歲之後,
三十歲之前,我要陪伴小寶和小妞(未來的小龍女),
讓他們在人生中最關鍵的年紀,有媽媽的陪伴和照顧。

同學們都會覺得我太早結婚、生小孩,
其實本來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現在會覺得這個年紀生小孩比較輕鬆,
生完小寶,體重很快就恢復了,
而且家裡的長輩都很年輕,也能分擔ㄧ些照顧上的責任。

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考量,
在家庭與事業中,孰輕孰重自會有所判斷,
我只是選擇了和大家心中所期望的「我」,有點不同的規劃,
so far so good,
懷孕到現在ㄧ年了,特別寫這篇文章來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