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趟很充實的旅行。
6/16禮拜五,早上和宜芳去南屯國小旁的文昌帝君廟拜拜。
花了一百元買了一面純金的牌子,上面寫著我們要考試的時間和准考證號碼。
廟婆一眼就看出我們是老師,只是他不懂我們為什麼要考試。
說了他也不懂吧,只是很佩服他一眼就能辨識我們的身份。
下午上課,很平安地度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主任把我叫過去討論上禮拜二社會課的事情。
不應該在下課前負氣離去,我已經知道錯了。
但是主任後來還問起我和男朋友分手的事情,不知道怎麼搞的眼淚就一直掉。
我想,這件事我還是不能釋懷吧。 害我回家的路上,眼淚掉不停,還把錢包放在學校,忘記帶走!
差一點趕不上火車,只差三分鐘呢。

晚上到了屏東,惠鈴和他爸爸來火車站接我,回到他家之後,
又繼續看世界盃,伊朗真的太強了!
隔天一早,就和惠鈴、惠鈴的姊姊一同到高雄附小去考試。
附小一共有1600多人去考試,但是只錄取兩個人!!!!!!
真的有種去赴死的感覺。

考完之後,惠鈴的爸爸載我們到車站坐車。
之後就坐了四、五個小時的火車到台北去。
到了台北之後,去地下街吃蘭州拉麵,有點貴,一碗120元。
和宜芳會面之後,我們一起搭友統的接駁車(很高級的七人座車)到旅館。
之後就進去check in。一間1380,和宜芳兩人平分。

這間旅館很是詭異,很像是「做黑的」。
不但燈光昏暗,而且房間有酒味,有點髒髒的感覺。
我和宜芳住的房間隔音很不好,聽得到老鼠在天花板上面跑跑跳跳的聲音。
還有別人在唱ktv的聲音,一夜都睡不好。
不過我們有談一下未來的事情,還有現在的一些心事,算是很棒的時光。
畢竟,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睡了。
惠鈴、凱哥和她姊姊住一間,只有到他們房間看一下下的足球,
沒有說很多話,有一點可惜。

6/18是台北市國小教師甄試,接駁車載我們到建安國小去。
很破爛的一間國小,考的人相當多。
因為是一級戰區,所以題目很難。
數學、國文、英文的題目都不簡單,而且差點就寫不完了,沒時間檢查。
結果考完就知道自己還沒有念熟,有很深的挫敗感。
接著考教育,還是有一些不太確定,但是至少有時間可以檢查題目,
搞不懂北市是怎麼分配考試時間的。

考完之後,我、宜芳還有惠鈴的姊姊就一起走路到科技大樓站搭捷運。
(惠鈴和凱哥在光復國小考完後,就去happy了。)
惠鈴的姊姊去逛sogo,而我和宜芳則搭車到台北火車站。
到了地下街,宜芳說莊桂推薦一家韓國餐廳的辣年糕很好吃,結果我們就跑去吃。
還真的不錯吃喔!滿道地的,而且上菜速度很快。

之後帶宜芳去搭車,然後自己跑到站前去逛一下。
三越的衣服還是打七折,買不下手。
無印良品的東西不錯,但是沒有我想要買的,所以都沒有買。
之後坐車回宜蘭去找姊姊。
姊姊帶我去逛百貨公司,我趁獨身貴族五折買了兩件之前就很想買的衣服。
姊姊幫我出錢,對我真的有夠好的,謝謝她。

晚上爸爸媽媽來宜蘭找我們,帶我們去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餐廳吃晚餐。
價位合理,餐點也很好吃,大力推薦一下!
之後回姊姊家,把花師附小所需要的資料拿給姊姊,
姊夫對我很好,一口答應要幫我24日去附小報名,這樣我就不必跑到花蓮去了。

早上回到羅東,媽媽帶我去廟裡拜拜,求神明、普薩保佑我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下午又坐火車回台中,俊吉開車來接我。
晚上回到宿舍,整理了一下,很快就睡著了。

這就是我四天的行程,很累,但是真的很充實。
回家充電一下,精神反而更好了。
爸爸媽媽也都安慰我、同理我、鼓勵我不要對考試太執著,
凡事盡力就好,真的很謝謝他們的體諒,不然我的壓力會更大。
很開心有人支持我,那是一種安定的力量,會讓我表現得更好。

至於今天也發生了一些很特別的事,留在下一篇中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