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五日結婚算起,六月七日就是我們宜蘭的三日回門,
所以當天禮拜六一大早,就出發往北走,來到了我很想來的陽明山。
早上看天氣預報說陽明山午後會下雷陣雨,但是當天真的很適合出來爬山踏青。
看來天氣預報不一定很準,幸好我堅持要到陽明山,否則就直接到宜蘭嚕。

我們兩個對台北有一種解不開的心結,常常經過,卻從不下車。
或許是因為這裡的人事物都感覺相當陌生,以及對交通的不習慣吧。
但是還是很想到陽明山,每次花季都沒空,讓我更想念了。

首先從天母上後山,這條路比較小條,但是車子卻很少。
到了文化大學之後,發現當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就趕快開到大馬路去。
原來文化這麼山上,交通真的太不方便呢。

再來就到了好懷念的花鐘,應該已經有十五年沒再來過了,
想不到當年的熱門景點,如今人潮已經不見,只剩下老婆婆在顧攤子了。
大少爺一定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到花鐘,
因為在我的感覺裡,有到花鐘才代表來過陽明山,很奇怪吧。

接著我們開始出發往山裡面走,到了竹子湖和頂湖,
在海芋季節尾聲的時候,還是看到許多海芋,拍下了許多好玩的照片。
大少爺穿青蛙裝拔海芋的樣子被我全程紀錄下來,這些花是要送給媽咪的。
我們顧著玩,什麼都沒買就往北走,越走真的越心虛...


之後前往小油坑,練習用腳架拍sr12,不然手晃得太厲害了,
根本沒辦法看清楚東西,大家也會覺得很頭暈吧。
小油坑也是八年沒來過了,當初和高中同學一起來的畫面,都忘光光了,
舊地重遊,還是想不起來,時間真的會帶走記憶呢。


拍完小油坑,到了夢幻湖,
但是我們看了地圖之後決定放棄,因為坡度太陡,我的鞋子又不太適合,
所以直接前往冷水坑和擎天崗。

冷水坑是個地名,我們在服務中心確認這裡真的沒有什麼之後,
拍完牛奶湖和吊橋,就開車到擎天崗去了。
當時兩個人肚子很餓,但是看到販賣部的東西之後,還是決定回宜蘭吃大餐。
擎天崗就是個大草原,一到草原就馬上脫鞋子了,
腳踩著泥土和牧草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在那邊跳來跳去也不會怎樣,很自在。
跟清境農場有一點像,但是到了擎天崗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山和草,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適合情侶發呆或是談心,卻不適合我這種靜不下來的人。


沿途看到很多蝴蝶,我才發現現在是陽明山的蝴蝶季,
滿山的蝴蝶看來有一點恐怖,但是真的相當難得一見,替他們拍了一些影片。
破繭而出的蝴蝶,正努力吸著花蜜,繁衍生命。

走完這些地方,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趕快下山回宜蘭。
途中先去買禮物,再到姐姐家去接姐姐和姐夫,四個人一起出發到羅東去吃海鮮大餐。
結束我們一整天的陽明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