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少爺的爸爸在頭城包到工程,我們才能今天回宜蘭一趟。
中午在家吃完飯之後,下午大少爺就去頭城了,
而我留在家裡和好久不見的家人閒話家常。
下午先去郵局辦事,然後教媽咪騎電動腳踏車,
不到兩分鐘就學會了,很有天分哩,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教媽咪騎?
我的媽咪很聰明啊,大家都幹嘛去了,真是!

家裡經過裝潢,我的房間變得好醜。
雖然大家都說變漂亮了,可是感覺好陌生,不喜歡房間變空蕩蕩,
也不喜歡媽咪要把我的書搬走,更不喜歡他說以後這裡要給哥哥當新人房,
他已經有自己的房間了,幹嘛來霸占妹妹的房間?有女朋友再說啦。

下午和爸爸、媽媽、姐姐四人去傳藝中心,
這裡的展覽每三個月就會更換一次,相當有新鮮感。
看了許多漂亮的工藝品和琉璃製品,也逛了一下商店街。
許多店都換人經營、改變主題了,相當耳目一新。

有許多漂亮的西遊記公仔,忍不住拍了下來。
長的好可愛,吸引許多遊客和他們拍照呢。


下午四點的表演,主演布袋戲的主持人在介紹小旦時,想拿我當例子,
就問我說「這位小姐,沒錯就是你,你結婚了嗎?」,
他應該覺得我看起來像小旦的年紀吧,本來想說謊說我還沒結婚的,
可是旁邊的媽媽和姐姐兩人已經猛點頭了,我只能大力跟著點頭。
接著主持人就說「已經結婚就不是小旦了,那藍色衣服這位小姐呢......」,

反正我就是正旦啦,因為結婚的女生都是男生明媒正娶的,所以通通是正旦。
這瞬間,我突然覺得結婚沒什麼好的,
就好像,明明是個小姐,卻被人叫大嬸一樣嘛,
非常不能適應,不過卻也很驕傲自己已經結婚就是了。

這個月是布袋戲月,傳藝中心為了霹靂布袋戲開闢了新的曲藝館,
裡面是布袋戲的攝影棚,布偶通通都是拍攝電視用的尺寸,
相當大尊,非常漂亮,可惜不能拍照留念,
不過這也是尊重原創者和保留人家的創意,這樣很正確。

之後爸爸就在我們到頭城烏石港,買了我喜歡吃的海苔和丸子,
四人在頭城吃了麵,買了燒肉便當給工人們和大少爺吃,
大少爺吃完,我就開車載他回台中,結束短暫的七小時宜蘭之行。

因為出發太早,沒能買媽咪喜歡的星野銅鑼燒給他吃,
很沒誠意地在羅東買了蘋果給他,下次一定要提早買,
只是不知道大少爺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再回羅東去呢?

附上傳藝中心的網站,這裡真的很漂亮喔。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