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從高處墜落到低處後,會短暫的昏迷,並且在醒來之後開始轉圈圈。
不知道的人以為這樣很可愛,但其實這是因為腦震盪之後,
想藉由轉圈圈來獲得平衡。不久之後,牠就會開始吐血了。

從沒想過自己也陷入轉圈圈的情況。在家裡;在學校,
我心中一直不斷地轉著圈圈。
如果這七個多月沒有好好唸書,只是一直猶豫著、徬徨著,
是不是將來會很懊悔呢?懊悔著自己當初為何「想太多、做太少」。
一想到這裡,就好希望自己能夠拋開所有的想法,專心地唸書。
但是,愈想這樣就愈不能這樣,
感覺自己就站在一艘浮浮沈沈的船上,看不到陸地,卻也不能離開船。
只能任憑海浪無情地拍打著甲板,卻無能為力。
那怕有天,突然颳起巨風、掀起巨浪,也只有聽天由命了。

如果我們人類從高處墜落到低處,似乎就沒有小老鼠幸運了。
我們會死,沒有轉圈圈的機會。
如果人生是一連串的高潮與低潮,我只希望自己在轉圈圈的時候,
能夠有人拉我一把,告訴我「是停下來的時候了」。
那麼會不會我吐血的機率就少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