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本來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從我進入大學之後就一直這樣認為。
以前高中每天都讀到晚上十點才回家的日子,我以為我已經擺脫了,卻沒想到,四年之後竟然又重現了。
而且這次不像以前樣單純,不只是大學考的上考不上而已,是我有沒有飯碗的問題。

我已經念到想要逃跑的程度了,我懷疑有人每天念十個小時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這真的太痛苦了。
如果是念輔導或心理學也還好,那是我大學一直有讀的科目。
問題是,考的竟然是高中國文和數學!!!
這...真是叫人難堪。
我辛苦擺脫掉的科目,竟然又必須一再去面對。
如果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那一定是讀自己喜歡的書。
而我,卻只能讀張載的西銘、蘇軾的超然台記。
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苦命阿???

這不僅是對我自己的一種重大挑戰,他還在我每一次念的時候又勾起我高中不愉快的回憶,
每天讀書的日子好可怕,一直猛啃著文言文,好像把自己的快樂也啃掉了。
是不是可以不要考這些高中教的東西?改考大學時所教的專業科目就好呢?

當然,我只是發牢騷,我知道自己是緣木求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