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總是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我覺得是我太心急了,沒有耐心去等待它,所以才會煩躁不安。
還是給它多一點時間吧,讓它能找到適合的路。

每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媽媽最近開口提議要送我出國唸書,好心動。
知道教師甄試是我唯一的目標,但是萬一不能達到呢?
是不是要一直代課呢?代一輩子的課嗎?
那我還有什麼目標可言?代課不是我的終極目標阿。
雖然我應該給自己一些時間,也許五年的時間來準備這一場硬仗,但是我怕我沒有堅持下去的決心。
真的是距離考試時間愈近,心就愈浮動呢!

當個平凡的國小老師,離我的夢想也太遙遠了,那只是能活下去的方式之一。
我想要趁年輕去完成我的夢想,到國外去唸書。
但是沒有錢要怎麼去?
然而愈待在這裡,就愈困在這裡。
思想慢慢腐化,也沒有跟著時代進步。
學校是一灘靜止不動的死水,我怕我待在這種環境太過安逸,失去往外飛翔的勇氣。

在麵包與夢想之間,到底該怎樣抉擇才正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