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請綉敏幫我站放學導護的同時,我人已經在高鐵上了。
到台北馬上坐上計程車回羅東,爸爸載我到龍園確認流程。
回家沒吃晚餐,開始和媽媽折囍糖盒。
然後開始把頭尾禮放在木盛上,再依序排在客廳。
雖然東西很多,但是排的很整齊,不知不覺就半夜了。

禮拜六一早喜餅就到了,我就開始拆箱,
一箱一箱拆,再把囍卡掛在袋子的提把上。
不知不覺就中午了,我連哥哥回家了都沒空和他聊天。
爸爸媽媽一邊吵架,我一邊掛我的囍卡。
每一箱喜餅都很重,但是還是一箱一箱搬來搬去。
下午就自己把所有的喜餅都搬到家裡放,很少看到新娘子這麼喜歡運動。
然後婚佈姐姐也拿超大盆花到家裡來,花很美,還有好可愛的小熊。
而且還送我一對好漂亮的簽名小熊筆,害我捨不得拿去餐廳怕被拿走。

晚上開始就沒事做,除了在大雨中買了3M無痕貼和到花店訂玫瑰花束之外,
根本就是一整個無聊,所以像跟屁蟲一樣跟著我哥,
他聽英語會話卡帶,我就一起聽,而且還聽最難的等級。
聽了一整晚,想要專心聽,卻又一直分心。
還把關鍵字cancer聽成cancel,導致整篇對話都搞錯,真的退步了。

大概十點就睡了,但是半夜一點卻醒了。
上完廁所後,就睡不著。
拼命命令大腦要入睡,卻越來越清醒。
而且肚子越來越餓,跑到客廳看著牛軋糖,
想吃卻又怕隔天會水腫變很胖,就忍著肚子餓走來走去。
走到四點半才睡著,然後被姐姐叫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七點鐘了。
還好沒什麼黑眼圈,真的是好險。

禮拜天一直下毛毛雨,全台灣大概只有宜蘭在下雨吧。
這樣反而特別,因為下雨本來就是宜蘭的名產之一呀。
七點開始,我的新娘秘書還有婚禮紀錄都到齊了,就開始拍和化妝。
謝謝爸爸去火車站載宜芳,謝謝姐姐幫我買真花。

宜芳到了,不久惠鈴和雅芳也到了,
我的房間就再也沒有安靜過了,整個熱鬧到屋頂要掀起來。
大家開心的拍照,還聊了一下雅芳的八卦。
然後剛化完奉茶妝,俊吉一家十人就到了。
大少爺一家人五點起床,六點就坐上遊覽車出發,
也真是辛苦他們了,比我還早起床哩。
放完鞭炮,就請新秘下去廚房幫大少爺化妝,
化完換媽媽化妝,之前就和新秘說好,
一定要讓我媽變成整場宴會中最漂亮的女生,所以真的很美啦。

媽媽化完妝,媒人婆就上來請我下去奉茶啦。
高跟鞋的腳步聲讓大家知道新娘下樓了,很快就開始進行儀式。
十個杯子,代表十個客人。
嬸嬸擔任好命婆,媒人一個一個介紹,我就跟著他講。
一直到我老公,真的好帥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比我還害羞。
要笑不笑的,很想捉弄他又要娤矜持,之後就回廚房了。

沒多久媒人婆就說可以收茶杯了,就從大少爺的爸爸開始收起,
最後收到大少爺的,留意一下杯子的位置,一進廚房就打開大少爺的紅包,
實在太好奇他包多少錢了,還滿多的喔,有一萬二哩。
只是大家看到我這樣都笑翻了,聽宜芳說廚房的笑聲讓大少爺很慌張哩。
真的太好笑啦。

之後就帶戒指,大少爺先幫我戴戒指,
我看了一下戒指,手指彎也沒彎,就放心讓他套了,這可是有玄機的。
不是說要把金戒指和婚戒用紅線綁在一起嗎?
這個是本小姐親自綁上去的,我自己把金戒指的尺寸弄成無名指的,
所以不管大少爺怎麼戴,都絕對戴不進去的啦。
反倒是大少爺的,我可是完全沒有調整過,
要是我壞心,他就被我套到底啦。
大家都以為我會套到底,我哪敢啊,戒指還差點滑下去哩,
還好我趕快扶住,大少爺自己才固定好。
之後大少爺幫我戴項鍊,還有手鍊,我媽媽幫大少爺戴項鍊。
儀式就正式結束嚕,然後就拍了很多照片,留下美好回憶。

感謝每個開車幫我們載喜餅和其他東西到餐廳的叔叔,
謝謝每個幫忙儀式進行的嬸嬸還有鄰居阿姨。
媽媽煮的甜湯很好喝,也感謝姐夫六點半就去載我的新秘。
親愛的爸爸忙著攝影,還有撥放為了訂婚而精心製作好多天的dvd,
還有舅舅、舅媽、哥哥和其他人,我知道你們都在忙,
雖然我早上都在化妝,可是你們都沒閒著,一直在弄東弄西,謝謝你們。
另外我的好友三人組,要是沒有你們幫我拿鞋子,新娘就要赤腳走路啦,
感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以後換我報答你們啦。

禮俗這種東西,果然還是長輩比較清楚,
感謝大家讓我的文定如此順利,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
是一個很幸福的新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