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個準備過程很漫長,不過其實還是滿有趣的。
讓我一樣一樣來說明,也許能讓還沒結婚的人參考一下,
不過我只能說台中這邊的習俗和宜蘭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尊重台中這邊的習俗。

這邊的禮車上都要綁甘蔗和竹子,而且還要吊豬肉,
雖然不知道這些有什麼涵義,不過看在宜蘭人眼中真是特別。


還有米糕跟帶路雞,這兩樣東西照理是三日回門送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天就要一起附上去,不過還是尊重台中的習俗。


潑水和丟扇子這些習俗全省通用,就不多加說明了。
為潑水這件事就吵了好久好久,雖然事後爸爸潑了水,但是意義卻不太一樣。
只是,任何習俗都要大家心甘情願才可以,否則有些爭執是在所難免的。


至於新人床的部分,當天都不能有人去碰,
雖然一再鼓吹大家去坐看看,不過似乎沒人理我,
實在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事情,不知到底有什麼好禁忌的。
放了一個跟臉盆一樣大的米糕在床上,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新人進到新房就要一起坐在傳說中的夫妻椅上,椅子上還放了大少爺的破褲子,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坐在一條破掉的褲子上,也很想問,但是還是坐了。
心裡覺得很詭異,之後人潮退去,就把破褲子拿去衣櫥放了。


從頭到尾,大少爺的爸爸媽媽沒有進來過,留下我們年輕人比較自在。
也拍了許多照片,其中還有媒人婆餵我和大少爺吃湯圓的鏡頭。


結婚要帶的嫁妝,我之前訂婚就帶過來了,
大型家電用品和攝影機也都提前就買好,實在沒什麼東西好拍,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不是空手嫁過來就可以了,從飯店載洗衣機過來不是很笨嗎?

另外的踩瓦片、遮竹篩、跨火爐活動都在一分鐘內完成,
迅速到很快就忘記有這些活動了,祭拜神明和祖先倒是比花了較長的時間。


還有傳說中的哥哥開車門跟探房,親愛的哥哥為了我向新公司請假,
實在是很感謝他,給他兩個超級大的紅包,希望趕快遇到心儀的對象。
如果有人見到不錯的女生,請推薦給我哥哥,拜託拜託。


每個人重視的東西都不一樣,我比較重視的是送給親朋好友的婚禮小物。


為了買這些漂亮的戒指鑰匙圈,我還被惡質的yahoo賣家丟惡評,
不過最後還是跟別的好賣家買到了,東西也都順利送給我的至親與好友。
希望我的兩位伴娘、玉君、玉蘭、小萱、姐姐和兩位媽咪都能和我一樣幸福,
戴上這十克拉的大鑽戒就變成貴婦嚕,大少爺的戒指瞬間被比了下去。


最後附上一張很經典的圖,背景還看的到甘蔗晃呀晃的,真的是很厲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