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牆壁本來是瓷磚,但是我覺得既然要裝潢當然就弄漂亮一點。
所以我開始建議他把瓷磚打掉,然後抹平再塗油漆。
但是這樣太麻煩,所以我們直接在瓷磚上釘夾板。


之後用油漆把夾板抹平,再一次次的油漆,漆了三次吧。
我們一開始使用的是沒有甲苯的水泥漆,油漆味沒有很重,
但是玫瑰白的水泥漆會因為夾板的油滲出,而開始變色,
有些地方就會變比較深色一點,這時候局部變黑的地方,
就要用油性漆漆過,然後再用原本的水泥漆再漆過,顏色就會一樣了。


至於地板的部分,我從以前就喜歡木頭地板,才像是一個家的感覺。
而且以後有了小朋友,他掉在木地板上才不會很痛。
一開始我嫌師父估的太貴,他估一坪要5400元,
於是我決定自己到B&Q去看,人家超耐磨0.6坪才890元,就很心動。
但是沒想到大少爺在網站上看到柚木的實木地板介紹,一看就喜歡上。
竟然偷偷瞞著我和劉師父訂了南洋那邊的木製地板,一坪要7400元。
當我知道的時候,地板已經釘了夾板,有木地板師父在裁切木板了,
頭都洗一半了,可以把人家趕回去嗎?

所以為了這昂貴的木地板,剛開始真的每天都跪著擦地板,
用3M的魔布來回擦拭水泥漆掉落的油漆,真的變成木地板的奴隸了。
還要把一些家具的支撐點用不織布包起來,才不刮傷這美麗又昂貴的地板。
那時候真的每天下班就跪在地上擦油漆,幸好現在已經解脫了。


顏色相當耐看,和我們的新門很搭。
這個門是大少爺選的,選的那天我發燒,根本沒辦法討論。
還好裝上去很美,型錄上看起來就很普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