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禮拜,大少爺每天都在講音響、喇叭,
他很想買,因為家庭劇院可以讓看電影、打電動變得更有臨場感,
而且也可以聽廣播和一些音樂。

他覺得很棒,所以自己一直在計畫著。
可是我打從一開始就對音響沒有研究,更不想管這種麻煩事,
所以很不積極地聽著他在講音響的事,沒有要介入的意思。
直到大少爺說costco有賣無線的all in one,要我去看看之後,
才開始對家庭劇院有一點概念和感覺,也慢慢支持、鼓勵他去研究。

結果賣場裡的家庭劇院價格都差不多一到二萬,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兩個人就把型號記了下來,打算回去看評價再決定要買哪一台。
但是仔細評估房間環境,發覺四支直立式喇叭放在房間是有困難的
(costco的all in one幾乎都是四支直立式的喇叭),
因為我們的床緊靠著牆壁,而其中一支直立式喇叭不可能放在床上,
所以打算買小型一點的喇叭,就開始上網去找的。

結果兩個人在網路上功課愈做愈多,愈發現研究音響是個無底深淵,
看的音響愈來愈高檔,也愈來愈貴,
再加上我們跑去電子街試聽,耳朵已經聽過好東西了,
怎麼可能對costco那種初階的音響感興趣呢?

看到最後已經看到七、八萬塊的了。
我發覺這樣下去不行,要趕快踩煞車,就開始阻止他,怕會愈陷愈深。
於是不再理他,也不和他討論,以為他會跟我一樣慢慢降溫,
結果竟然跑到樂業街的音響店去試聽,還瞞著我去。

然後在昨天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
偷偷把一整套的家庭劇院開車運回家、搬到房間。
還打電話叫我幫他把風和搬音響,存心要讓我變共犯就對了。
實在受不了這個傢伙,錢都留不住,真的很不可靠阿。


抱怨完了,不過大少爺問我喜不喜歡的時候,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知道他也是想要我有更棒的影音設備,
而且我並不是不喜歡這套音響,而是嫌他太貴的關係。
總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家庭劇院。

7.1聲道環繞擴大機 YAMAHA RX-V663
主聲道喇叭 Wharfedale DIAMOND9.5
中置聲道喇叭 Wharfdale Wh-2C
後環繞喇叭 Wharfedale DIAMOND9.0
主動式重低音喇叭 Wharfedale PC10+

擴大機是最貴的,我們比較了onkyo606和yamaha863,
大少爺說不要貪心,雖然606和863都更高階,
但是我們的需求,663都可以做到,所以就決定是他!
因為需要一台可以接hdmi的擴大機,主要是因為ps3的關係。

請忽略擴大機背後的男子,看了會長針眼。

至於主聲道喇叭,wharfedale是英國的品牌,
我是沒有聽過,但是大少爺說這個品牌他知道,所以就這樣了。
其實當然有更多的選擇,但是他喜歡這個胡桃木顏色,
所以就捨棄yamaha的喇叭了。

要先倒立把底部的四個凹槽裝上尖尖的角錐。


裝角錐的原因在制震,但是也要考慮到木地板不能有凹洞,
就自己剪了八個一元硬幣大小的小墊子,用雙面膠固定住嚕。
更高檔的喇叭有特製的角錐墊,不過我們的喇叭還不算高檔品呢。

後環繞喇叭是一對小巧可愛的喇叭,
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房間,一點也不占空間,
這點我很滿意,感覺很像到電影院一樣。

這是右環繞,就在三寶旁邊喔,
從側面是看不到喇叭的,因為三寶太胖了。


這是左環繞,放在我的桌上高度剛剛好。

重低音喇叭長得很像椅子,而且他又必須擺在比較外面,
真希望不要被誰誤會,而拿來當椅子坐才好。


中置有考慮換成9cs,但是大少爺說沒差,他聽不出來,
我是根本連去試聽的機會都沒有,更無從比較起。


喇叭線暫時放在外面,等我們買到適合的音響架子,
再把這一區好好整理一下,目前先這樣嚕。

音質很不錯,但是就是貴了點。
對音響這個世界,實在是門外漢,
以後再慢慢研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