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真的在「病子」。
所謂的病子,念成台語就是ㄅㄟˇ ㄍㄧㄚˋ。
國語的意思就是害喜。

昨天以為是吃太多,才會不舒服,
沒想到今天還是一樣都發生在晚上。
就是感覺不太舒服,會有想吐的感覺,
但是僅僅是感覺而已,
努力深呼吸、多喝水就能克服掉。

如果發生孕吐,那辛苦吃下肚的東西不就要再吃一次?
吃東西本來就已經很辛苦了,
再吃一次,更是千百般的不願意,
也一直浪費時間在吃東西上。
總之,我會非常努力不讓孕吐發生在我身上。

以前覺得很不舒服的時候,
就會想吃家鄉的蜜餞,
橘之鄉的貴妃金橘、水晶棗都是夢幻逸品。

但是大少爺沒帶我回家,要怎麼買?
又說吃蜜餞對小寶不好,
但是如果說橘之鄉的蜜餞不能吃,
那全台灣的蜜餞都不能吃了!

也會想喝柳橙汁了,
之前對柳橙汁三個字沒有特別的感覺。
現在覺得酸酸的果汁反而能克服孕吐,
我還沒喝,但是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有效。
反正已經買回家了,
真的很難過時,再喝一杯唄。

今天晚上也會想買一大袋不二家牛奶糖,
可是一想到他的熱量那麼高,
而我又是一個不懂節制的人,
還是算了。

雖然想吃那麼多零食,
但是我知道那只會讓孕婦變胖,
對小寶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努力克制自己的欲望,
多吃水果才是最正確的。
不能輸給欲望,
這樣才不會變成胖胖的孕婦,
加油!

害喜的原因:
在生理上的反應,
主要是由於懷孕初期體內的絨毛膜與雌激素急遽增加,
刺激到中樞神經系統,
而使得母體消化道的調節機能暫時受到影響。
胎盤的絨毛會分泌很多性腺刺激荷爾蒙(絨毛性促性腺激素/hCG),
這種hCG荷爾蒙是爲發育受精卵所分泌,
但是也會刺激嘔吐中樞,
受此種荷爾蒙分泌變化的影響,
整個身體的荷爾蒙會失去平衡而引起害喜。
此外,在心理上也有可能受到生活壓力與情緒反應或者身體疲憊而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