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12次看醫生,
我不會算產檢次數,
大概是因為診所和醫院換來換去,已經被搞混了吧。

下午去博生給李醫生看,
實際上小寶是30W+1D,孕婦手冊是32W+1D,
不過因為小寶比同期baby大一週,
所以整個週數看起來就是進度超前,
甚至連電腦估的預產期都提早到5/15。

依照小寶的頭圍去估算,他目前是1883公克,
兩個禮拜前才1500公克,怎麼一下子變這麼胖?
書上32W應該1800公克,
小寶才剛邁入32W就已經超過1800公克,
不知道我是怎麼養他的?

李醫生解釋說這就好像每個人的身高不一樣,
媽媽的身高比平均高,baby自然就會比較大隻,
如果平均baby出生是3000公克,那小寶大概就是3400公克吧。

他真的是一個有問必詳答的醫生,
別人看五分鐘,我大概看了快十五分鐘吧,
而且兩個人一直講一直講,
講到我都不好意思了,最後變成他一個人一直講,
真的很對不起那個早就躺在床上等照超音波的媽媽,
平常何醫生太忙了,
所以我把問題通通拿來問李醫生,
才會耽誤到後面媽咪的時間。

不過換個角度想,
這也表示李醫生比較重視孕婦,
有問必答,而且檢查得又比何醫生仔細。

anyway,
今天一開始還是把前兩次兩個不同醫生的話都說給李醫生聽,
李醫生也是判斷我沒有前置胎盤,
很仔細地把我的胎盤位置標給我看,
又說什麼門口(陰道)在這裡,baby頭在門口前面,胎盤在後面的話...
我大概聽了兩遍才搞懂,
總之,就是我很正常的意思。

上次小寶的左腎,何醫生測量是回到正常的範圍,
不過李醫生這次量,感覺數值又變高了,
小寶的左腎有0.8公分,右邊則維持正常0.36公分。
怎麼數值又變高?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然後話題就圍繞著唐寶寶打轉,
他問我怎麼會這麼擔心,
我就回答上次在宜蘭有醫生建議我到台大給柯滄銘醫生做羊穿的事,
然後李醫生就一直講一直講,
反正重點就是生到唐寶寶就跟出車禍一樣,是一種意外,
只是開車的人(萬分之一),會比騎機車的人(千分之一)發生意外的機會少一點。

講到這裡,他就一直叫我不要再騎機車,
可是我開車技術又沒有很好,
市區那麼多騎機車和腳踏車的,我怕會撞到他們。
不過李醫生的意思好像是寧可撞別人,也不要被撞這樣...

我還問他為什麼常常會感覺到很規律的胎動,
平均兩秒動一下,比心跳慢,但又不知道那代表什麼。
李醫生就說那是寶寶健康的生命跡象,
有可能是他的呼吸或是打嗝,
有這種胎動才是健康的,沒有反而要看醫生。

照超音波的時候,
他一看到我家小寶的臉就說「臉很ㄏㄤˋ ㄌㄧㄥ」,
大概說了三次有吧,
不知道是在暗示我把他養得太肉還是怎樣...
我也看得出來臉很ㄏㄤˋ ㄌㄧㄥ,
兩頰很豐腴,很像我小時候兩頰肥到快掉地上的樣子。


眼睛很大,沒有兔唇,非常好動,
我問李醫生在我肚子右上方那個鼓鼓的東西是什麼,
他想都沒想就說是腳,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隻腳掌貼在肚皮上的畫面,
真的有夠皮的,一邊照超音波,一邊繼續踢。

從腳的角度看來,
小寶的頭應該在肚子的最下面,然後腳掌在最上面,
這個傢伙左腳放在我的肚臍上方位置、右腳放在肚子的右上方,
有時兩腳一起踢,有時交換踢,
今天總算看到這傢伙踢媽咪的證據,可惜超音波照片沒拍下來。

李醫生還分享了幾個唐寶寶的例子,
意思就是說超音波沒辦法很精準的看出唐寶寶,
因為有些寶寶長的和正常寶寶很像,連典型特徵都沒有,生到就是命。
還有歐美沒有在檢查唐氏症的,
因為就算生到唐寶寶,國家會養他們一輩子。
我就說「可是台灣的唐寶寶只能去烤麵包」,
李醫生反駁說「烤麵包還算好,更多失業的」。
兩個人聊到這邊,我感覺護士和床上的媽咪都動了一下,
之後就結束這次話很多的產檢時光。

李醫生講話真的很幽默,
照到小寶DD時,
還說「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性別?DD還在,沒有不見」,
然後還幫小寶拍了照片做紀念,
上次耶誕節拍,還把小寶的DD畫起來,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醫生。


要不是我一定要在大醫院生產,
否則和李醫生真的比較合得來。
李醫生很親切,又不會三言兩語隨便打發孕婦,
真的很推薦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