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初一知道自己懷孕,
就很怕因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酒會誤了什麼大事,
所以很積極地查詢要補充什麼營養才能讓小寶頭好壯壯。

爬文章後,發現有心的準媽咪們早在懷孕前三個月就開始吃葉酸,
而我比人家慢了好久,
所以沒有耽誤很久的時間,大概9/19就到了GNC買葉酸來吃。


這個味道甜甜的,很像糖果,咀嚼過後吞下就可以了,
一共有一百顆,每天吃一顆,一共吃了三個月。
補充葉酸可以預防baby兔唇和其他先天疾病,
我有很認真的吃,連到國外都還帶去哩,
不過到十一月月底之前還是沒有吃完整瓶。
相關內容在http://www.wretch.cc/blog/minigirl192/21313086

然後十月底,尼尼到藥局買了亞培的盼納補給我,
我是從12/1開始吃,這是孕婦綜合維他命,
可以補充孕婦所需要的營養,適合挑食的我。
網路上也有人吃新寶納多,但是聽說比較容易便祕,
我沒有比較過,因為這不是自己買的。


盼納補非常的大一顆,而且藥味很重,
每天面對盼納補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氣。


有時候因為逃避吞藥,或是回宜蘭給媽咪照顧,就會沒吃,
所以雖然只有一百顆,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吃完,大概還有半個月的份量。
也不知道吃這個到底有沒有什麼功效,
但是因為自己實在太挑食,沒有額外補充營養的話,實在怕對不起小寶。
吃盼納補之後,就沒有吃GNC的葉酸,盼納補本身就有葉酸的成份了。
相關內容在http://www.wretch.cc/blog/minigirl192/21409045

接著到了元旦,本來在GNC已經選好了植物性DHA,
但是他們的定價太高,所以找網路代買幫我在美國訂購,
從1/10開始吃,目前已經吃到第二罐了。


植物性DHA和動物性DHA都有人吃,研究一下才決定買植物性DHA,
我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兩種都很多人在吃,
不過總是可以補充我在一個不愛吃魚的家庭中所得不到的營養。
這個沒有什麼腥味,但是有一次發呆之後明膠融掉,竟然嚐到很濃郁的海苔味,
從那次之後,每次吞藥都很快速,也才知道海藻的味道是怎麼樣。


這個也是很大一顆,每次吞都覺得會卡在喉嚨呢。
一瓶有60顆,可以吃兩個月,我買了兩瓶,照理是吃到5/10左右,
可是有時候迷迷糊糊會忘記吃藥,所以大概可以吃到生。


其實有醫生說baby是得不到營養的,
但是如果有一絲希望能讓小寶變聰明,那又有何不可呢?

再來是2/27買的碳酸鈣片,
因為盼納補中的鈣已經不夠力了,
所以雖然沒有抽筋,但是總是在快要抽筋的邊緣酸痛著,
只好去藥局買了台灣藥廠製造的鈣片。


這個吃起來就像是牛奶糖果,咀嚼完再吞進肚子就可以了,
終於再度吃到甜甜又香香的東西,馬上就不會有抽筋的感覺,滿有效的。

其實本來是很不想吃鈣片,
很怕補充太多鈣,讓小寶一出生就長出鬼牙。
但是後期不吃鈣片真的很容易有抽筋的感覺,
最後還是每天乖乖吃一錠,希望他骨骼強壯一點,
免得到時候自然產被醫生拉到肩膀骨折。

接著介紹最近正在吃的益生菌,
其實我並沒有過敏的症狀,照道理我可以不必吃才對,
但是尼尼家有過敏病史,尼尼妹妹的小baby就有過敏,
她勸我小寶一出生乾脆就喝水解蛋白奶粉,
這才讓我警覺到不可以忽視過敏體質的問題。

爬了文章,比了價格,
3/25就在附近的藥局買了樂亦康來吃。
市面上都要三千元,不過藥師算我成本價兩千出頭,
一共有120顆,每天睡前二顆,可以吃到生。
剛好人家也說懷孕最後兩個月開始吃就可以了,買的時機恰恰好。


說真的,一開始我並不想吃益生菌,因為我沒有過敏體質。
但是看到現在有那麼多過敏寶寶,而且他們的父母也沒有過敏體質,
我才發覺,如果能在懷孕期間就讓小寶增加體內好菌,
也許不必喝母奶,小寶也一樣不會有過敏的問題。

近期研究顯示,懷孕媽咪吃益生菌,能減少40%過敏兒的機率,
不管到底是不是真的屬實,還是很希望小寶不要受過敏之苦。
而且自從吃了益生菌之後,每天都能順暢的排便,這是我最開心的一點。
等生完之後,還要繼續研究益生菌,
我要持續的吃,因為真的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也能幫助減肥。

最後是目前還沒開始喝的孕補液,
這是媽咪在百貨公司買的,我打算等盼納補吃完再開始喝。
這個也可以喝到生,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目前吃的這一切到底有沒有效果都是未知數,
只能等到小寶出生再來檢視這些東西到底是白吃了,還是值得嘗試。
不過有吃有心安,至少因此不會讓我對於自己挑食有太大的愧疚感,這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