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禮拜五練瑜珈的時光,
這次沒有遲到,不過因為托腹帶失蹤,
所以騎得更慢,一共騎了四十分鐘才到目的地。

這次老師教的動作很適合快要生的媽媽做,
一開始是盤腿繞頸運動,
然後是跪坐,兩手(一上一下)拉背後毛巾伸展手肘,
我不太能跪坐,後來改成盤腿。
接著起身做上禮拜教的腰部伸展運動,然後有媽咪不舒服,
所以全班一起做坐著的運動。

首先是正躺平後,手往前,頭也往上抬,離開地板。
這個運動可以訓練上腹部,生孩子比較好生。

第二個動作是正躺平,單腳彎曲(位置在另一隻腳的膝蓋旁)向外倒。
這個運動可以訓練骨盆腔,生完不會尿失禁。

第三個動作是正躺平,雙腳腳踝轉動十次。
接著腳尖向前延伸,再來換腳跟向前延伸。
這個動作可以預防腳部水腫。

第四個動作感覺難度最高,卻沒有人受傷過。
動作是正躺平,雙腳彎曲,兩手手心向下,然後屁股離開地板,
身體重量依靠腳掌和頭頸支撐。
這個動作可以減輕腰痠背痛。

最後進入深層瑜珈,
老師拿枕頭讓我們運用,
放鬆到最舒服的姿勢,然後開始念祝禱詞。

小寶和我都很舒服,
只有這個時候他不會踢,應該是睡著了。
我雖然沒睡著,但是恍神了好幾次,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了。
後面還有媽咪打呼哩,害我分心了一下。

課程結束後和老師說了手關節會痛的事,
老師說如果是胖,關節就不會痛;如果是水腫,關節才會痛。
可見我是水腫,不像尼尼說的是變胖造成的。

然後恥骨會痛,所以要常做屁股離開地板運動,
因為孕婦大多把重心放在前面,所以會駝背。
這個運動是把重心放在後面,所以可以舒緩恥骨疼痛的問題。

最後老師說我的氣很虛,感覺就是沒在運動的樣子,
叫我要多散步,這樣血液循環才會順暢,也比較不會水腫。

有位媽咪課程結束後和我一起喝薑茶,
她特地從北港跑來上瑜珈課哩,
我本來已經覺得我很遠了,沒想到人家比我更遠。
她下禮拜也要去聽何銘的無痛分娩演講,搞不好又會遇到喔。

之後到了中友去買這一波最吸引我的東西,
就是麗嬰房的大風車涼被。
我本來以為這個涼被沒什麼人注意,
沒想到好多媽咪都有買,真的是英雌所見略同。


打開的樣子


買完又去逛一下彼得兔的外出服,兩件3.8折,
本來有看中牛仔吊帶褲,但是沒有18個月的貨,
所以這次沒有買。

到13樓看到一群少女瘋狂在搶bear two和non stop的花車,
兩件500元,洋裝兩件800元,看得我好心動。
但是也只是心動而已,大家都殺紅了眼,才不會管旁邊是不是孕婦,
萬一被打到,那不是得不償失。

這次拿發票換到了家族卡的袋子和7樓的好孕袋,
感覺比上一次的贈品差,
不過尼尼說既然是贈品就沒什麼好嫌棄的,想想也的確如此呢。


發現好孕袋中,禮坊試吃的彌月餅乾好好吃,
這禮拜回家和媽咪研究一下,搞不好彌月禮會選這家的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