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5日,在我打完網誌文章之後,
拍了最後一次大肚婆的照片,收拾好東西,
然後尼尼拿起待產包,開車帶我到醫院。

沿途的陣痛時間開始變短,
所以開始使用拉梅茲呼吸法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效果真的很不錯。
不過尼尼喊太慢,到後來都是我自己數,
真不知道當初叫他一起去媽媽教室有什麼意義。

這是尼尼第一次開車開這麼慢,
陣痛時我會和他說,他就會更慢一點,
沒有陣痛時,還能說說笑笑,之後就到了醫院。

我們直接到七樓產房報到,
護士小姐就帶我去內診,
第二次坐上內診台其實有點害怕,
幸好這位護士很有經驗,這次內診不會舒服。
他說我已經開四公分半,可以辦住院了,
所以就和尼尼走路去待產室待產。

從進醫院到待產,整個流程不超過半小時,
在內診時就已經和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所以躺在待產室時,護士除了幫我打點滴之外,還幫我抽血,
抽血報告要半小時到一小時才會出來,屆時才知道我可不可以打無痛。
除此之外,還綁上胎心音和宮縮指數,
這樣才知道小寶的心跳值穩不穩定,還有我的宮縮時間和強度。

一開始,我還能忍受陣痛,就是靠拉梅茲來分散注意力。
但是隨著宮縮強度愈來愈強,而且每次陣痛時間愈來愈長,
我到後來只要陣痛,臉就會漲紅,身體不由自主去拉東西,
這時候拉梅茲的廓清式呼吸就沒辦法照著做,
呼吸急促,深呼吸是不太可能的。
尼尼還提醒我,這樣小寶吸不太到氧氣,
但是我哪有辦法吸~2~3~4~,吐~2~3~4~,
陣痛果真名不虛傳啊。

不知道等了多久,報告終於出來,
護士小姐又幫我內診一次,還是維持四公分半,
不過已經可以打無痛了,所以麻醉科醫生很快就來幫我打。

打無痛的過程也是一下子而已,但是要把身體蜷成一顆球比較不容易,
之後把針插好,醫生就去加藥了。
當他把麻藥打進去管子裡的時候,會覺得背後那根管子涼涼的,
然後維持一顆球的姿勢十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平躺或側躺了。

一開始的陣痛還是很痛,
但是慢慢的就不會覺得陣痛那麼痛了,
藥效發揮之後,陣痛的強度竟然就和中午買pizza時的感覺一樣,
就只是單純的「不舒服」而已。
看著宮縮強度破百,但是卻不會痛,心中真是慶幸,
還好有打無痛,不然怎麼可能受的了。

接著就睡覺,使喚尼尼去買麥當當的麥克炸雞塊全家餐給我吃,
進入天堂般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