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在皇家坐月子好不好,
我自己回家後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在那邊住的感想,
和回家後對那裡的感想會有一點不一樣,
所以我遲遲不知如何下筆,
就很單純和大家分享一下住的過程和心得好啦。

住的過程:
我們28日從醫院到達皇家之後,
櫃檯小姐很親切地帶我們到房間(我第二喜歡的房間813)說明ㄧ些事項,
過沒多久,小寶就被護士小姐帶走了。
這個房間面向停車場,是24小時視訊的E等級房間。

中午開始吃廣和月子餐,廣和的送餐人員也非常親切,
他們的餐料很實在,我選的是發奶藥膳餐。
到了下午,廣和的業務小姐前來說明她們餐點的特色,
順便請她教我怎麼綁束腹帶(自己買兩條),
所以住進來當天就開始綁束腹帶,而不是入住第三天才開始綁。
業務小姐也很親切,入住第三天拿了當初簽約時說好要送的束腹帶來給我,
順便看我自己綁得如何。

吃完之後,
嬰兒室的護士小姐上來教我怎麼按摩乳房,還幫我暢通乳腺。
兩個人一邊聊教養小孩的問題,一邊教我要怎樣維持乳腺暢通等等。
可能因為我在中國醫每天都親餵,所以乳腺沒有塞住,暢通乳腺沒有很痛,
而且排空之後,乳房整個軟趴趴的,感覺很軟Q,也超級舒服,
真的很謝謝這位專業的護士小姐,裡面我最欣賞的也就是她。

排空完就休息,大概休息兩個小時左右,
樓下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就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下去哺乳,
當然是要啦,趕快穿著皇家的哺乳衣到三樓去找小寶。

可能因為之前皇家的管制不嚴格,所以很多人批評的關係,
我五月底去的時候已經有工讀生在三樓把關了,
工讀生會幫媽咪們穿隔離衣,還會提醒我們戴口罩和洗手消毒等等。
做完這些手續之後,才可以到嬰兒室門口接寶寶到哺乳室哺乳。
哺乳完畢,就把小寶送回嬰兒室去,
然後脫下隔離衣,就可以搭電梯到自己房間休息。

休息完,晚餐又送到了,因為餐盤很重,
所以廣和的小姐都會脫鞋子進到房間幫我把餐盤收走,
然後再幫我把晚餐放在桌上,避免我拿重物。
吃完飯,小寶又餓了,
所以我又到三樓去接他,重複上述的工作。

其實當初本來和嬰兒室說的哺乳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凌晨兩點,
但是護士小姐說沒有媽媽在月子中心這麼虐待自己的,所以就改到半夜十二點。
於是半夜十二點之後,如果小寶餓了,
她們就會幫我餵我放在嬰兒室冰箱的母乳,
或是當我母乳沒了,就改餵我指定的水解蛋白奶粉。
這邊的護士人都很好,都會希望媽咪沒事就多休息。

晚上餵完小寶之後,就洗個澡,
然後因為中國醫的護士交代我每天都要坐浴15分鐘,
但是皇家的浴缸太高了,浴室很滑又很危險,
所以打電話請櫃檯借我ㄧ個小椅子讓我能爬得上去,
結果櫃檯的人感到很疑惑,打去問護士,
我還跟嬰兒室的護士姐解釋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借到椅子。
皇家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因為照理產婦是不能泡澡的,
我也知道,但是我只有泡會陰以下,沒泡到肚子,所以應該還OK才對。

第二天29日中午吃完飯就有打掃阿姨進房間打掃,
阿姨很親切,會和我們聊天,
也會教我們怎麼帶小孩,還ㄧ直叮嚀我不要坐著,能躺著就躺著不要動,
真的很謝謝她,她真的很負責任又很親切,
把我們那麼亂的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

簡單說,我在皇家的日子其實很規律,
就是吃早餐-休息-餵奶-吃午餐-休息-餵奶-吃晚餐-休息-餵奶-吃點心-休息-餵奶-洗澡睡覺。
皇家的人和嬰兒室的護士都很親切,這點是我很感謝他們的地方,
不過也不是一切都如此完美,讓我在下集敘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