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十五日禮拜二小寶生日當天,
晚上帶小寶去仁愛醫院打水痘疫苗,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和尼尼沒等多久就放棄,
帶小寶到楓康超市買東西,然後就回家了。

隔天五月二十六日禮拜三,
早上帶小寶到仁愛醫院打水痘疫苗,
結果醫生說水痘疫苗是15個月才打,要先打MMR,
就讓小寶打MMR。

這次早上到醫院,因為我們是最後一號,所以等比較久一點。
再加上我忘記帶小寶的健康手冊不能打針,要回家拿,
所以小寶待在醫院的時間有三小時。

小寶這次照超音波還是左腎有水腫現象,
正常人的腎是中間密合沒有空隙,
小寶的有0.4公分左右的空隙,在水腫正常值的最高值。

因為等打針等太久,小寶等到睡著了,
結果一打針就痛得大哭,之後就回家。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小寶也活力十足。
但是事情還沒有告一段落,
因為,小寶五月二十九日禮拜六中午發燒了。

中午幫他量,耳溫槍37.5度,我開始緊張,
本來以為是MMR的副作用,
但是又覺得很擔心,因為小寶不願意吃粥了,
所以下午三點,就帶著他去小兒科診所看診。

結果竟然是腸病毒。

醫生說只有咽喉有長水泡,手和腳是沒有的,
他建議我給小寶吃冰淇淋和布丁,牛奶也要喝冰的,
然後這天晚上小寶真的只有吃冰淇淋、布丁,和一些小東西,
粥完全不碰,奶也不喝。

然後小寶一直發燒,
所以要一直灌他喝退燒糖漿,就這樣一直燒燒退退,
但是半夜兩點壓不住發燒,只好塞塞劑,
結果溫度就降到耳溫槍36度。

五月三十日禮拜天早上八點,尼尼他爸爸覺得小寶又發燒了,
所以開車載我們到中國醫去看急診。
結果急診醫生說要喉嚨潰爛滿嚴重,要打點滴補充水分,
不然小寶沒辦法吃東西和喝水會脫水、營養不良,
就這樣一直在急診室一整天。

小寶就這樣一直發燒、退燒,
他不舒服就要我抱他,
但是抱他太高的話,點滴就沒辦法往下滴,
所以就要一直半蹲著抱他,或是身體橫仰著抱,
抱到最後真的是腰酸背痛,
就這樣從早上八點多,抱到晚上八點多。

我都看警衛從早班換到晚班了,
小兒科急診的小朋友來來去去,但是小寶就是沒辦法回家,
他要一直待到燒退了,東西也能吃才可以走。

然後最後醫生和我們說小寶這樣沒辦法吞東西,還是建議我們辦住院,
所以後來就住院了。

尼尼幫小寶選單人病房,一天要四千。
裡面有小朋友的床,和大人的床可以躺,也有電視和冰箱。
選單人房不是因為他的設備比較好,而是怕別人吵到小寶睡覺,
這位小朋友耳朵太敏感,別人哭他大概也沒辦法休息,
只有這個時候,會覺得尼尼是個對小孩很好的爸爸,而不是個凱子。

小寶這一晚哭哭睡睡,睡睡哭哭,
本來是怕別人吵小寶,
現在仔細一想,應該是怕小寶去吵別人才對,
整層樓只有小寶一直在哭,還好沒和別人住,
不然光道歉就要道歉不完了。

禮拜天這天簡直像在地獄一樣,
小寶不舒服就不願意待在急診室,
我們就要推著點滴、把他抱到大廳去逛逛走走,
還好下午尼尼的媽載推車來,我們才能讓手休息一下。

小朋友最怕發燒,
所以我一感覺他發燒,就要灌他糖漿,
可是小寶喉嚨破,連口水都不敢吞,
硬灌他藥的結果,就是他藥全吐出來,
而且還哭的臉都脹紅了。

本來愛笑的小朋友,到後來變成只要看到湯匙和喝水杯就轉頭,
硬把他頭轉過來要餵,就開始大哭。
嘴巴閉的死緊,必須要有三個人才能完成灌藥,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天像活在地獄一樣。

五月三十一日禮拜一,小寶沒有發燒了,
但是喉嚨還是很痛,沒辦法吃東西,
所以還是要灌藥來止痛,
我整天陪著他,只有下午趁他睡著時才能上網一下,
其他時候,都要抱著他,逗他開心。

這位小朋友中午的時候點滴又不滴了,
血管有瘀塊,所以要換手打,
護士就把小寶帶出去打點滴,
尼尼和他媽有跟出去,我不忍心看,就留在病房等他。

結果這位護士技巧很高明,一下子就打好了,
不像急診那位打了三次才打好,真是慶幸。
聽說小寶打完之後,還把本來打的左手也伸出去,
意思就是:阿姨喔,我這隻手是不是也要打點滴?你忘記了喔。
護士小姐還跟他說:沒有啦,這隻手不必打了啦。
唉,我兒子真是個老實的孩子啊(淚)

這幾天光是巧虎的洗澡歌,就唱一百多遍了,
露露還以為我誇張,但是一點都沒誇張,
幾乎整天都在唱巧虎和跳舞給他看,
還自己發明了小布丁的歌,半哄半騙餵他吃布丁和冰淇淋,
甚麼是綵衣娛親,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了(誤)。

不過小寶晚上有吃一片土司,
我和尼尼都高興得要命,這表示他可以出院了。

六月一日禮拜二,
早上醫生看了他的情況後說小寶可以出院了,
沒有發燒就比較不會有演變成重症的疑慮,
而且肯吃東西就可以回家了。
然後下午尼尼就載我們回家。

回家之後,小寶肯吃小饅頭、布丁、喝舒跑(吸了又吐出來),
還吃了一點清粥,但是不肯吸奶瓶,只好用吸管滴母奶給他喝,
竟然要這樣,他才肯喝奶,不過有喝總是值得高興的。

現在小寶漸漸恢復活力,
相信很快就能康復,又恢復成愛吃東西的貪吃鬼。
也很感謝這段時間關心他的家人和朋友。

腸病毒真的相當可怕,
小朋友沒甚麼免疫力,最容易被大人傳染,
所以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然後勤洗手才是王道。
否則一旦感染,真的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和時間去克服他,
腸病毒可是沒有特效藥的啊。

紀錄完畢,給大家看一張他即將出院,已經拔掉點滴在看卡通的照片。
也是他住院唯一的一張照片。
DSCF4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