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懷孕開始就知道信誼有個0歲閱讀起步走的活動,
對象是每個年度快一歲到1歲多的幼兒,
可以在每年的特定時間收到邀請卡去戶籍所在地的圖書館領取閱讀起步走的贈書。

像小寶是去年五月出生,
但是他去年沒有收到邀請卡,
因為辦活動的時候他才三個多月,參加活動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文化局他們都是針對快要一歲或是已經滿一歲的小孩發出邀請,
這樣的年紀,對於他們而言才有意義。

這次收到邀請卡,就幫他打電話報名參加贈書闖關活動,
地點是圖書館五樓,時間是今天下午兩點。

沒想到小寶和我一睡就睡到兩點半,
還好圖書館很近,抵達會場時剛好「真正」的活動開始了,
就是我們剛好跳過長官致詞那些有的沒的。
IMG_0002_1.jpg 


報名的人很踴躍,現場好多人。
IMG_0004_1.jpg 


第一個活動是贈書「小猴子」裡面的帶動唱,
閱讀媽媽教小朋友還有爸爸媽媽書裡面的歌曲要怎麼跳,
這本書很棒,不但有附cd可以聽,
書裡面也有畫出帶動唱的動作可以學習。
IMG_0047.JPG

IMG_0049.JPG


第二個活動是「棕色的熊」,
閱讀媽媽會教小朋友認識顏色和動物,
教完就可以蓋章,去玩第三個活動(也就是闖關活動)。
IMG_0011_1.jpg 


小寶很乖在排隊,
輪到他玩的時候還被活動的工作人員錄影,
那個角度好像拍到我哩(還好我一直用單眼遮臉)。
IMG_0013_1.jpg 


第三個活動是「好玩的東西」,
這個也是贈書裡面的內容,
讓小朋友去摸摸看小貓的毛、照照鏡子。
IMG_0008_1.jpg 

IMG_0048.JPG

IMG_0050.JPG


第四個活動很簡單,就是把參加這次活動的問卷填好就可以蓋章。

第五個活動則是要幫小朋友辦理借書證,並且借兩本書回家。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不只是讓父母領書回家而已,
而是先讓閱讀媽媽教小朋友如何玩書、教大人如何和小朋友一起跳舞,
最後再鼓勵大家幫小朋友辦借書證,並且實際借書回家看。

可惜會場人太多、音樂太大聲,
所以我不敢把他抱到前面去,只有讓他在會場後面蹦蹦跳跳。

活動結束後,我還幫小寶報名九月底開始的0歲閱讀基礎班課程,
這個有限定98年出生的小朋友才可以參加,
已經快要額滿了,還好有提前一個月先報名。

希望小寶能在課程中喜歡閱讀,
靜下心來好好閱讀,感受書本的魔力。

之後離開圖書館,帶小寶到公園去玩。
IMG_0024_1.jpg 

 

熱愛往上爬溜滑梯
IMG_0029_1.jpg

 

玩搖搖海馬也很酷
IMG_0042_1.jpg

小寶很喜歡和大哥哥、姐姐玩,有同伴的感覺很好,
希望閱讀課程開始的時候,他能交到一群好朋友。

閱讀起步走網址http://www.bookstart.org.tw/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