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很愛念書,而且每天都要念五~八本,
這次和大家分享他平常有在念的書,也是他喜歡的。

艾瑞卡爾:brown bear、panda bear、polar bear、baby bear等四本書。

IMG_3239.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40.JPG 


這四本書信誼好像有些沒有翻成中文版,
不過我覺得英文念起來有押韻很好聽,所以是買英文版,
然後這四本書有出一張朗讀CD,剛好可以放給小寶聽。

 
這四本當中,我最常念的是brown bear這一本,另外三本比較少念,
因為小寶喜歡他熟悉的書,熟悉的他才會去拿,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他這一本每一種動物都會說名字了,
我是教他中文的動物名稱(雖然這本是英文)。

 

艾瑞卡爾:好寂寞的螢火蟲、好忙的蜘蛛、袋鼠也有媽媽嗎。

IMG_3266.JPG 

這三本之中,小寶最喜歡第一本「好寂寞的螢火蟲」,
因為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有機關,
小寶現在可以自己翻完一整本書了,也會念螢~~蟲蟲。

「好忙的蜘蛛」我放在阿罵房間,阿罵好像很少念,
不過這本是觸摸書,我念給小寶廳的時候,他都會來摸喔,也是滿有興趣的。

「袋鼠也有媽媽嗎」這本小寶也很喜歡,
因為裡面有動物媽媽和小baby在一起的畫面,感覺很溫馨。

 

艾瑞卡爾:從頭動到腳、神秘的生日禮物。

IMG_3267.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68.JPG 

「從頭動到腳」也是放在阿罵房間,
這本主要是教一些肢體動作,小寶程度還沒到那裏,所以對這本興趣缺缺,
每次看這本都呈現呆滯狀態。

「神秘的生日禮物」這本是形狀書,
也是程度還不到那裏,所以興趣缺缺,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一本。

 

艾瑞卡爾:好餓的毛毛蟲

IMG_3280.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81.JPG
「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是艾瑞卡爾的經典之作,
小寶很喜歡摸裡面的洞,也喜歡翻動那些水果,
這本書小寶每天都會念,尤其是有冰淇淋那一頁(應該是想吃吧)。

 

上人:那是一個洞嗎、毛毛蟲吃什麼呢?

IMG_3270.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71.JPG 

這兩本是上人的洞洞書,是我後期買的硬紙板書,這兩本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也是放在阿罵房間,這兩本書小寶很感興趣,
一本是講動物、一本是講水果和蔬菜,
阿罵每天都會念給他聽,所以小寶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會指著念出來了。

 

幼福:寶寶的書

IMG_3272.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73.JPG 

這三本小書是買漢湘繪本送的,
結果小寶對那24本繪本沒有興趣,反而對這三本小書愛不釋手,
因為這些物品都是家裡常看到的,所以他有興趣,
書的大小也適合小手拿捏,所以小寶很喜歡看。

 

信誼:螃蟹歌、好朋友、小猴子(皆附有CD)。

IMG_3274.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75.JPG

這三本之中的「小猴子」是信誼的閱讀起步走送的,
其他兩本是我自己買的。
這三本童謠書都相當有意思,推薦大家購買。

我覺得比幼福、風車那些更精緻一點,兒歌也很好聽,
裡面還有教大家怎麼做動作,和孩子進行手指謠遊戲和舞蹈。

寶寶大書

IMG_3276.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77.JPG
這12本裡面,小寶從具體的書,看到目前已經在看動作類的書,
每天都要拿幾本出來自己看,邊看邊念,
這種書的圖案都很大,所以小寶很愛看。
常常早上起床就自己去拿來看,還會念給我聽。

 

上面兩本:小雞逛超市、海盜船。下面兩本:抱抱、我的小雞雞。

IMG_3278.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79.JPG

這四本中的上面兩本是同一個作者出的,
主要是買「小雞逛超市」這一本,「海盜船」是我自己要看的。
裡面畫的就是超級市場的東西,
小寶常常去逛超市,所以對這本書的內容很有興趣,
會自己翻一翻,然後流口水(應該是餓了)。

下面左邊的是信誼出的「抱抱」,右邊是小魯出的「我的小雞雞」,
這兩本也是小寶很愛看的書,
自從小寶看了「抱抱」就很愛講抱抱,
至於「我的小雞雞」那本就還好,因為他更早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小雞雞在哪裡了,
只是看完這本就更知道他的小雞雞在哪裡,因為自己會去摸。

 

左邊:親子律動歡樂歌謠。右邊: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IMG_3284.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85.JPG 
風車的這本童謠也不錯,有教舞蹈動作,
而且比較小本,方便攜帶。

至於「包姆與凱羅」系列的四本書,
小寶目前最喜歡看「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
我每次只要講「狗狗吃餅乾」,小寶就會自己把這本拿出來要我念給他聽,
這本算是他目前最喜歡的繪本類書籍第一名喔。

 

巧連智:寶寶遊戲書6~10月。

IMG_3282.JPG 

書的內容頁

IMG_3283.JPG

最後來推薦一下巧虎的遊戲書,
小寶很喜歡看巧連智出的遊戲書,
自己會拿出來看,也會玩裡面的機關,
我覺得可以幫助小朋友建立起一些生活常規,滿不錯的。

書本的部分先寫到這裡,
其實家裡還有很多書是小寶還沒看的,
我想繪本可能還不太適合他,先看厚紙板書就很好了,
字數和內容也都更符合他現在的年齡呢。

 

放上小寶看書的圖,讓大家知道小寶有多愛看書吧。

IMG_3250.JPG

 

 這本是「蹦」,忘了拍。

 IMG_3256.JPG

 

認真看書的男人最帥。

IMG_3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