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這篇文應該在一月二十五日就要寫好了,
可是有很多事情在忙,就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寫。
小寶再過四天就要一歲九個月了,再不寫又要耽誤到下一個月的進度,
就趁現在小寶入睡了,家事也都完成了,趕快紀錄一下。

耶誕過後,緊接著是小寶的小姑姑訂婚和結婚。
小寶也獻出他人生中第一次當花童的經驗,可惜他實在太小,就沒讓他走紅地毯了,
等他大一點,希望乾媽們也都能找小寶當花童,這樣就很有紀念意義了。

19到20個月的小寶還是一樣跳來跳去,只是語言能力發展的更棒了。
他會念唐詩中的登鸛雀樓和春曉,也會念三字經到名俱揚,
因應過年快要來到,還幫他特訓念出: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並加上手勢。

天氣再冷也是堅持每天都要和媽媽去買早餐,
我們就一邊念唐詩,一邊去買早餐,生活過得很有意思。

這個月因為尼尼變得很愛看科幻武林小說,所以我和小寶得以天天都開車出去玩。
有時候去圖書館、有時候去公園,也會去拜訪猴寶和他媽媽,
所以變得比較不愛看書了,熱衷於運動、溜滑梯以及交朋友。

小寶這個月的成長與發展大致是這樣,接著我想寫一些和他相處所產生的想法。

看著小寶一天一天地長大,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把教養小寶當成是自己的工作,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
想要知道可以把他教到甚麼程度,以及他可以吸收到甚麼程度,
所以對於這份工作很有耐心,也不會厭倦。

而小寶也變得愈來愈需要我,幾乎到了形影不離的程度,對我而言當然是很高興被需要,
小寶以前小時候並沒有特別鍾愛媽媽,誰都可以抱抱他,但是現在只願意給媽媽還有阿公阿嬤抱,
可以看出他已經能分辨誰是愛他以及誰是漠視他了。

孩子的眼睛是誠實的,笑容是無邪的,
我好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不要被這個世界的現實給嚇到,
我能給他的,就是無止盡的關心與愛,讓他能勇敢地去認識這個世界,支持他並當他的後盾。

當了媽媽之後,延遲了許多願望還有夢想,
比如想要出國去念書,認識更多的人、事、物;
也會想要到世界各地去體驗他們的生活、看看他們的環境,
但是終究放心不下最掛念的小朋友,時時刻刻都不想離開他一步。

不過這些夢想還是能被實現的,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我實現的需求,
現在的延遲,是為了讓未來實現時更有價值,
一個人的自由與孤單,兩個人的牽掛與溫暖都很重要,
就讓願望繼續沉澱,陪伴著小寶長大吧。


親愛的小寶,恭喜你已經滿20個月。
媽媽覺得自己被你需要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很累,但是很開心,反而會覺得哪一天你不再需要媽媽的時候有點寂寞呢。

不過那也代表著你長大了,是個獨立的個體,
這樣也可以放媽媽輕鬆一點,去追求自己的願望與夢想。

給你好多的愛,是希望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能有勇氣去克服他,
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加油!媽媽保護你!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