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阿公因為眼睛白內障去開刀,

所以醫生有告誡他不能提重物,避免影響壓迫眼神經,

也就是說阿公和阿罵沒辦法同時照顧Lola和小寶,小寶要由爸爸照顧。

 

但是爸爸每天跑工地,小寶也必須跟著去,

小寶只能在車上等爸爸,有時候一等就是幾個小時,

我覺得這樣實在非常危險,還不如去念幼兒園,

在經過一番考慮後,我在2/21日,把小寶送進我工作的幼兒園就讀。

 

前一晚,帶著他去丁丁把要採買的東西都買了,也製作了姓名貼和印章,

睡袋和水壺一直以來都有準備著,也不致於太手忙腳亂,

隔天一早就開車送他進去。

 

一進去就先陪他玩一個小時的溜滑梯、三輪車,

接著再陪他進教室,然後找時機離開。

小寶前一天就買了星星餅乾說要分給同學們吃,我陪著他分餅乾,

然後假藉要拿棉被的理由,就走了。

 

中午,要好的同事進去他們班幫忙打飯,

小寶以前就看過他,有一定的印象,

所以好像看到救星一樣抱住他不放,也要他餵飯才哽咽地吃著,

後來進行午睡才離開教室。

 

午睡期間,我過去看他,

發現這小孩還睡不著,就摸摸他的頭,給他安全感,

他知道有我陪著,就比較放心,很快就入睡了,

老師也有和我說他的一些狀況,大概了解他適應的情形。

 

下午他們進行體能課程,看到老師牽著他就比較放心,

我也才能去做自己的事情。

到了四點半,我想帶他去上積木課,小寶不願意進去,

我只好把他帶去上國小部的英文課,

但是五點半後還是要讓他回到值班教室,

因為我必須專心看作業才行,結果當然又是哭著看我離開。

 

六點半,請小朋友帶他到教室,

一看到我又是開始哭,還好這時候沒剩幾個人,

又有大姐姐抱著他,他很快就開心起來。

沒多久,我就帶著他回家,到家的時候差不多七點十分。

 

回家先餵妹妹喝ㄋㄟ,然後幫他洗澡,

小寶今天竟然主動幫我洗澡,用他稚嫩的雙手在我身上搓泡泡,

我兒子真的長大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接著餵他吃稀飯,九點半就躺平了。

 

覺得今天真是身心俱疲,

這只是第一天,未來還有好幾百天在等著我,希望能漸入佳境,

想到就覺得很可怕,希望小寶明天不要哭了啊。

媽媽禁不起每天這樣又笑又哭的生活,真的會神經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