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三的下午,我聯絡了之前簽約的月中,

他們說調配好房間會通知我,

所以我就等等等,等了一整天,

然後隔天中午我打去問,他們說下午會通知我,

所以我又等了一個下午...

 

然後,月中的護理長打來和我說因為我是第六個提早的媽媽,

周轉房最快也要到六日才能給我,而且進去後要一直換房間。

他給我幾個選項進行選擇:

一、住在中國醫直到八月六日有房間再回月中

二、住到中國醫東區分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到六日

三、住進東區分院直到月子結束

 

我和老公兩個最後選擇三,

因為他不喜歡我吹風奔波,所以我們就星期二出院後直接住進東區分院。

我之前簽約的那間月中的護理長原本是這裡的護理長,

所以他能幫我爭取到優惠的價格,讓我不必付差價,

所以不管在哪裡坐月子,我都只要付當初簽約的價格就可以了。

 

這間月中的好處是寶寶的嬰兒室和媽媽的房間在同一層樓,

我就不必再坐電梯到樓下推小孩,

而事實上就算我和寶寶不同層樓,護理師也會幫我推寶寶到房間,不用自己推。

 

而且這間月中不用自己消毒奶瓶和洗奶瓶,只要拿自己的奶瓶給他們,就能拿到消毒好的,

真的是太方便了。

吃的也和那邊的月中一樣,都是慧馨的餐,

缺點是點心和餐一起送,有時會冷掉,要自己拿去電鍋加熱。

 

每天都有護理師來幫忙量血壓,早晚也各量一次體溫,

也會評估子宮恢復的情況,和教一些衛教。

這裡的嬰兒護理師比例是六比一,最多只有十八個房間,

我觀察到的好像嬰兒室最多只有七八個嬰兒,這是因為有些媽媽會自己照顧或親餵的關係。

 

總之,我很喜歡這間月中,

當初懷蘿拉的時候,我有來參觀過,可是已經沒有位子了,

沒想到因為小三提早的緣故,我們才能住到這裡來,

也算是塞翁失馬吧。

 

另外,雖然無緣住到原本的月中,

但是他們的護理長真的很nice,我還是覺得當初眼光很不錯的。

只希望以後他們的房間不要扣得那麼緊,

因為生產這件事,真的有很多不可預料的變數,

也不是每個像我一樣沒有房間的媽媽都能接受替代方案,

但是事情圓滿解決,我還是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