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了山上教書,我已經很久不看報紙和新聞了。
但是今天看到新聞在說馬英九的特支費帳目不清,讓我又生氣又無奈。
生氣的是,這麼清廉的人竟然會被陷害和誤解,讓我覺得如果這世上對好人的標準是異常嚴格,
那麼大家都當壞人算了,何必要當好人呢?為什麼真正貪污的人沒有受到處罰,
還要被那個人的黨羽和同志們這樣汙辱和模糊焦點?
如果當好人的代價是被人如此糟蹋,那誰還要當好人?當個同流合污的人不是輕鬆多了?

無奈的是,這個社會充滿了太多的曖昧,每個人都敢說自己沒犯過錯誤嗎?
我相信馬英九只是因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犯了無心之錯,但是那並不代表他這個人就是貪的、髒的。
在特支費的使用上,在制度面存在著許多的瑕疵和曖昧,我相信他不會因為這樣的事而辭職下台,
因為那樣不符合比例原則,反而會警惕自己在未來的職位上更加小心使用每一筆款項。

從小就喜歡他,我相信他是個清廉的公務員,不管有多少人不信任他,我還是選擇信任他,不管別人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