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儀式結束後,我就上樓開始準備餐廳進場的禮服和造型。
四人幫又繼續拍拍拍,之後一起前往餐廳。
凱哥開著蔡大哥的車載三人幫,我爸爸開車載我和大少爺。

一進餐廳,我也來不及看我的佈置,就到二樓新娘休息室了。
然後陸陸續續好多人都來休息室找我,真的都是至親好友呢。
郁珊、思頻、珮如、惠娟、姑姑姑丈、堂弟堂妹,都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和親戚。
當然又是一直拍照留念,下次見面不知道是哪時候了,要好好把握機會。

也利用空檔,小樹幫我拍了好多有意思的照片,
真的要請婚禮攝影才能留住最美好的一刻,
尤其是在昏暗的場地,只有專業的攝影師才知道要如何補光才漂亮喔。

聽說樓下大家都很忙,我不能下去看,但是大概可以想像的出來。
之前有幫大少爺的妹妹玉君收過禮金,那種場面真的很亂,
尤其昨天是超好日子,有四對新娘請客,門口應該人山人海吧。
感謝幫忙的婚佈姐姐,我的佈置一定很棒很棒,讓媽媽很有面子。
也很感謝收禮金的嬸嬸們,還有幫忙發餅的表哥,
以及當總招待的哥哥和姐姐,大家一定很忙,最愛你們了。 

之後在樓下等進場,一邊聽著我的婚紗DVD音樂,一邊和中場的新娘子聊天,
原來大家都是宜蘭人呢,好巧喔。他問我為什麼沒戴手套,我說怕戒指掉了找不到,
這個新娘更酷,都沒有戴任何首飾哩,真是一勞永逸。
大家陸續進場,接著就換我了。

首先我們坐上升降梯,布幕拉著大家當然看不到啦,
發現一個秘密,原來大少爺有懼高症,到最頂端時升降梯抖了一下,
大少爺竟然緊抓著我不放,真是沒出息啊。
後來緩緩下來,我搭著他的手,慢慢走上紅地毯。
我一邊走一邊踩到自己裙擺,還要挺胸,還要記得笑容不能間斷,真的好累。
幸好我們訂後場,一下子就到主桌了。這種活動我沒有很熱衷,走一下下就可以了。
到了主桌,三對新人都就定位,開始他們會館的燈光秀和進菜秀。
然後服務生就端著一條條的船進場,大家開始吃飯啦。

我們主桌有專門的服務生為大家服務夾菜和倒酒,
新娘子還有新郎和媽媽這兩個人會幫忙夾菜,所以就不用擔心碗裡沒東西吃啦。
我們不斷地被敬酒和敬酒,主桌坐了親愛的爺爺和外公、爸爸媽媽、四叔五叔,
當然還有新郎新娘和公公婆婆,真的是十全十美。
四叔為了參加婚宴不辭老遠從美國回來,真的是非常感激他。
外公和爺爺身體都不是很好,還特地來參加我的婚宴,讓我更是感動。
爸爸媽媽還有公公婆婆都是我們的至親,當然更是不可缺少嚕。

新郎新娘開心地喝著很貴的香檳,但是吃到第三道菜就被新秘叫去化妝了。
萬萬沒想到,香檳從此就再也沒見過了,我才喝兩口而已啊~ 
跟大少爺之後就在休息室,我換敬酒造型,大少爺則在看新聞,
這間休息室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有電視還有冷氣,
十一月還在漏水,但是二月已經請人抓漏修好了,整個幸運啊。

換好就進行二進,我們拿著玫瑰花束分享給親朋好友,
大家真是積極啊,手伸有夠長的(開玩笑的),
希望大家都能沾沾喜氣,趕快跟上我的腳步嚕(招手中)。
進場完也沒坐下來吃個東西,服務生已經在stand by了,
手上端著盤子,大家一人拿一杯看起來像酒的茶,開始一桌一桌敬酒。 
說真的,我一邊注意自己的裙子有沒有被踩到,一邊還要笑,
其實沒有辦法看清楚大家的臉,因為要注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而且肚子空空,實在很難專心。可是我知道大家都有來,真的非常開心。

從小看我長大的鄰居叔叔阿姨們,我看到你們來參加了;
還有和我同事一年的南山夥伴們;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好友們;
大學四年的死黨和眾多小組夥伴;大少爺的家人和朋友;
爸爸的國小和大學同學、醫院的同事,以及桌球隊朋友;
媽媽的銀行同事、朋友,還有小學同學;
爸爸這邊的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堂姐堂哥堂弟堂妹、姑姑姑丈小表弟;
媽媽這邊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媽、表哥,以及我最愛的哥哥姐姐姐夫, 

謝謝大家來參加,真心給我們祝福。

之後敬完酒就上去換送客造型,換完就下來準備送客了。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看到我最愛的小熊,
當然要站在他的前面送客啦,感謝姐姐和婚佈姐姐一直幫我補囍糖盒。
大家都一直拍照,我好像一直笑一直笑,
不知道照片看起來如何?會不會笑起來很僵硬勒?

感謝大家冒雨前來參加我的訂婚宴,
尤其是外縣市的親朋好友,聽說到石碇之前都還是好天氣吧?
沒想到過了雪隧就進了另一個世界,只能說下雨真的是我們的名產。
生在宜蘭,能在下雨天完成儀式,也是另一種浪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