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猴寶夏天出生的時候,
很高興地到了costco買漂亮的baby衣服送她,
但是沒有經驗,就買了標示3M的衣服,
還覺得自己很聰明,以為這樣猴寶馬上就可以穿了。

沒想到costco的衣服是大人的很大件、baby的很小件,
猴寶的媽在猴寶滿月當天想穿我送她的衣服,
卻發現猴寶已經塞不進那件標示著3M的新衣服裡面,
換句話說,我送的衣服猴寶可是一次都沒穿啊。
而且據說costco的質料都比較厚,不適合夏天的小朋友,
倒是裡面附的長毛巾拿來當猴寶的被被很剛好,
聊勝於無嘛。


接著換玉君家的baby出生,
因為是11月出生,所以還是很放心地買了costco的九件禮,
不過據說只有襪子穿得住,
還是一樣買3M的,baby應該很少穿也穿不下了。


有鑑於上面兩次慘敗的採買經驗,
也就是華麗而不實穿的經驗之後,
我終於歸納出買新生baby衣服的訣竅了,
重點就是:
一、不要買3M的,直接買6M,甚至9M的才實穿。
二、不要買厚的棉質內衣,要買薄的紗布內衣給夏天生的寶寶。
三、顏色愈鮮豔愈有毒,單一色系是比較棒的選擇。
四、真的不會買,就乾脆送人家尿布和奶粉比較實在。

然後除夕當天換完寵兒禮之後,
我就幫小寶買了他過年的新衣服嚕。


因為小寶是夏天出生,
為了怕他太熱,我買的是蝴蝶裝。
蝴蝶裝的好處就是不用再穿褲子,
要換紙尿布只要把下面的釦子打開就可以了。


看起來好像很大件,不過如果算一算從月子中心回到家,
相信那時候會比較大隻,搞不好穿6M的剛剛好哩,
而且嬰兒服的袖子都算窄,
要是小寶胖一點,也許袖子的部分不用到三個月就擠不進去了。


baby的衣服看起來就是很純潔的感覺,
相對之下,大人的衣服就花枝招展了些。

大年初一,我和大少爺又跑去買了一些東西。

沒錯,這就是傳統的紗布衣,
非常薄,就像紗布一樣,透氣吸汗,
每個寶寶都會有好多這種紗布衣。
我們只有買一件回家研究,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穿上紗布衣或是蝴蝶裝,再包個紙尿布應該就是他夏天的裝扮了,
我們會買很多浴巾把他包起來。


聽說很好用,買一送一又滿划算的,就買了。


沒有要弄蚊帳,所以被蚊子咬就擦這個止癢。


自己加買一個大的玻璃奶瓶,寵兒禮是送小的。


在愛的世界買的奶瓶刷。


買貴了的柔擦巾,打算在月子中心用的。

接下來就是尿布和奶粉,
我會在月子中心使用妙而舒頂級呵護NB專用,
之後看小寶長大的情況再買S號。
奶粉月子中心都有提供,我想回家應該會喝明治奶粉,
暫時就先做功課到這邊,
擦口水的紗布巾買個一打應該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