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寶回台中之後,每天就一直講話和學站,
本來就已經沒什麼時間寫網誌,變得更加沒時間了。

我只能說,
小寶在學站的同時,坐的愈來愈穩了,
爬得更快,也更愛講話,
常常昨天才教過的音,今天就表現出來了,
嚇呆媽咪。

小嬰兒的學習能力真的非常強,
你給他什麼刺激,他能在短時間全部展現出來,
而且是以非常快的方式在進步著,
就像是一塊大海棉一樣,不斷吸收和學習,
同時又能把已經學會的技能熟練地表現出來。

32週
小寶一回台中,
變得非常愛講話,也非常愛站。


很愛「美人坐」的坐姿方式,
通常爬一爬,就扭一下屁股,
變成這種看似要爬,但是實際上是坐著休息的姿勢。


可愛的睡姿


很愛爬和站,沒有休息的時候。
我每天都要跟在他後面保護他,怕他站一站往後仰或往前撞,
非常的累,必須一直陪他,
等他睡著了,才有一點點的休息時間可以上網或事做家事,
寫網誌也變得困難重重,因為真的非常累(看我消瘦的臉龐可以略知一二)。


愛吃蘋果泥


還會跟媽咪搶湯匙


12/31小寶還是對奶嘴沒興趣,奶嘴鍊是拿來玩的。


晚上洗完澡,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接嶄新的2010年。


拿起了小藍球


準備丟到臉盆裡


放進去了


開始咬臉盆


拼命和小寶玩遊戲,他很開心呢。


玩不膩的丟球遊戲,
之後尼尼和他玩遊戲,刺激到他的胃,
小寶把奶通通都吐還我了。


匆匆忙忙幫小寶換好衣服,抱來電視機前面拍照,
差一點就要光溜溜地迎接新的一年了。
小寶也有一起跨年,沒有睡著 ,
雖然不能親自去101看煙火,但是一家子能在一起倒數,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101的煙火秀有中斷,
我們以為放完了,很快就關掉電視。


1/1元旦去了心之芳庭,1/3則去興大看鴨子。


小寶很喜歡站著,然後大喊大叫。


喜歡自己走路的感覺


站在摩斯漢堡外面拼命拍玻璃,我從裡面幫他們拍。


回家之後脫掉衣服,感覺苗條許多,
其實小寶沒有那麼胖啦,是穿太多衣服造成的錯覺。



33週
1/4自己用大骨煮高湯,
裡面有很多東西:小魚乾、高麗菜、紅蘿蔔、蘋果。


很愛咬推車上的小玩偶


竟然連後照鏡也咬了


最後也咬了方向盤


晚上自己玩起了鍵盤


非常認真的在操作當中,可能對音樂有興趣吧。


下午弄的副食品一一排列整齊,放在下方的位置。


歷史性的一天:1/5小寶吃奶嘴。
沒想到一向不喜歡吃奶嘴的小寶,突然迷戀上奶嘴了,
媽媽真的又驚訝、又感傷。
從前那麼討厭吃奶嘴的小朋友,現在竟然會爬著去找奶嘴,
然後正確地把它塞進嘴巴裡,真的是男大十八變。


媽咪幫我把Gymboree的衣服從羅東寄過來,晚上馬上讓小寶穿上去!
這批衣服從感恩節就一直在路上流浪,到了1/5才到手上,真是漫長的時間。


很愛跪著,準備要站起來的小寶


和阿嬤玩遊戲


34週
1/11小寶實在太愛站,也太愛爬,
為了怕他撞到尖銳的邊緣,特地買了防撞膠條來貼家具,
就是希望萬一他撞到了,也不會受傷流血。


邊緣都用膠條包覆起來,小寶非常愛站在這裡。
把東西從架子上弄下來,是他最大的樂趣。


晚上猴寶來找小寶玩,
猴寶比小寶大11個月,兩個人快差一歲了。
所以一個還在地上爬,一個早就會走路了。


小寶喜歡和猴寶玩,小孩子就是要有伴才不孤單。
小寶會去咬猴寶拿在手上的玩偶,那些玩偶明明小寶從來都不感興趣,
但是因為猴寶去玩,所以也引起小寶的注意,
看著兩個小朋友能一起玩,真的很有意思呢。


猴寶回去之後,孤孤單單地咬著臉盆,玩偶們又失寵了。


猴寶回家之後,小寶從那天起會自己拿書起來看,
不再是被動地看書,會自己去翻書來看,可見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


非常喜歡站,只要有東西能扶,
馬上就從爬姿改成站姿,站的愈來愈穩,站的時間也更久了。


1/14我生日,
尼尼帶我和小寶去陶園銘餐廳(原本的耕讀園)吃飯,
裡面有一間是榻榻米包廂,預約好,晚上就能吃了。
這時我早已經把奶嘴放進奶嘴鍊裡了,
小寶和奶嘴可真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


涼亭和水池


愛在包廂裡面爬來爬去。
我們帶小寶出去吃飯都會盡量選有包廂的餐廳,
一來怕他大吼大叫影響到別人用餐,
二來新流感流行,實在怕他被別人傳染。


醒著時,沒有一課休息,就像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一樣活力十足;
睡著時,我都把他當成是兔子在充電,
喜歡看他熟睡的臉孔,真的是媽咪最愛的小寶貝。


1/16小寶的毯子寄到了,
這條毯子很輕又很保暖,是在媽寶版上和大家一起團購的。


很愛站在床欄看我。


1/17尼尼的阿嬤和媽媽去潮港城喝喜酒,
我和尼尼帶著小寶去豐樂公園那邊吃飯。


老規矩,能坐戶外就不坐室內。


在安全座椅上,小寶就會乖乖地吃飯,
抱著他,就會像蟲一樣鳥鳥酸(台語)。


吃完飯,帶他去公園走走逛逛,
小寶喜歡看倒映在天花板上的水光,勝過那些在騎天鵝船的小朋友。


35週
小寶在一堆衣服和玩具中,堅忍不拔地爬行。
每天照顧他真的很累,累到衣服都要一次洗完,一次晾玩,再一次折完。
這張圖是折衣服前拍的,平常沒有這麼亂啦。


自己拿奶瓶喝水


小寶實在是愈來愈高,
所以床板其實也不能再放在第二高度了,
萬一哪一天他摔下來,那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幾天後就換成第三高度。

就是這個動作,讓我決定一定要把床板放低,
用看的就覺得很危險。


拿自己的腳當玩具


不愧是媽媽的小孩,和我一樣愛吃腳丫子。


喜歡看書,更喜歡爬行和學站。


看沒幾頁,就爬到床欄那邊去了,
一隻手抓著床欄,一隻手晃來晃去尋找獵物。


喜歡去抓音樂鈴上的魚,所以把魚都拆了。
因為他很喜歡會轉動的音樂鈴,
哭的時候只要撥音樂,小寶就會立刻平靜下來,
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拆呢。


親愛的小寶,
媽咪很高興你已經長大了,
可以扶著東西站好久,也能爬好長一段的距離。

但是也很擔心你去撞到東西,
所以每天都要跟著你,在你後面保護著你。

媽咪不喜歡把你關在遊戲床裡面,
所以到現在都沒有買遊戲床的打算,
與其把你關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寧可自己累一點,跟著你一起去探索這個世界。

相信你也會喜歡的,
有嬤媽的孩子就像個寶,你說對不對呢?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