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下午三點多,兩隻被姑姑載去高鐵和阿公阿罵去高雄玩,

五點半我就發現分泌物有紅色血塊,我落紅了。

趕快把免洗內褲、產褥墊、小三和我的衣服放進行李箱,

然後趕快去洗小三的帽子、襪子,蘿拉的棉被,小寶的書包,

蘿拉的汽座座墊,還有剛寄來的包巾...

 

宮縮穩定持續七分鐘一次,

所以我慢慢把貴重物品和媽媽手冊放進背包裡,

然後洗澡洗頭,再去晾衣服,收衣服,

直到快十點才進中國一的產房準備內診。

 

我嚴重的懷疑之所以會落紅,是因為27日中午何銘幫我做乙鍊時內診的緣故,

內診完我一直覺得很痛,但也沒想太多。

然後晚上十點產房護士幫我內診,並告訴我何銘去休假了,

所以會由陳怡燕醫師來幫我生產。

 

內診結果我開了兩公分,但沒有落紅,

住院醫師評估我是第三胎的產婦,加上我乙鍊報告沒出來所以要打抗生素點滴,

所以決定收我住院,我就被浣腸和剃毛,接著和老公一直待在產房等待生產。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抽血評估,看我能不能打無痛,

打乙鍊的水泡測試,看我對盤尼西林會不會過敏,

確定不會過敏就打點滴,乙鍊因為報告沒出來,

為了保護胎兒不會被感染,所以我要打乙鍊的點滴直到我生產完,

老公說那昨天乙鍊的檢查白做了,因為不論我有沒有乙鍊,我都得打點滴。

但護士說這個報告要交上去的,所以還是得做檢查,不會白做。

 

我還打了補水的點滴,可能是怕我缺水吧,

右手插著點滴,左手插著血壓儀器,肚子綁著胎心音,

然後我還能一直船賴給同事們聊天,

一邊報告我目前的進度,一邊等著生小孩。

 

28日凌晨一點多報告出來,我可以打無痛了,

麻醉醫師就近來幫我打,

但是我埋了四次針才成功,彎腰已經很累了還被打了四針,

還好後來打進去了,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是藥效並沒有持續很久,一個半小時後我要求加藥(內診後開到四公分),

另一個女麻醉師幫我加藥完,我還是覺得宮縮會痛,

所以一小時後我又要求加藥(內診完開到六公分),換一個男麻醉師來幫我加藥,但是還是覺得會痛。

而且我宮縮愈來愈痛,愈來愈痛,痛到我腳開始亂動,

然後他終於說要幫我加和第一劑一樣重的劑量,

但是他一加下去,我就感覺破水了,而且陰道有重物垂墜感,

我馬上抓著他,跟他說你趕快叫護理師來,我覺得我要生了。

 

他趕快請護理師來幫我內診,果然全開,就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從第二劑開始的無痛對我就漸漸無效了,所以我到後期宮縮都非常的痛,

到了產房我會一直不由自主地想要用力,

但是醫師說不可以用力,小三還沒下來,

我只能一直哈氣和吐氣來撐過一次次的宮縮。

 

醫師幫我破水後,小三就慢慢進入陰道,

後來主治醫師幫我剪會陰,小三也到了陰道口,他才准許我用力,

然後練習兩次,小三就出生了。

 

他一出生我就全身無力了,因為生他實在太痛了,

我很用力抓手把,抓到我手都麻了,

老公幫小三拍了一些照片,我則是繼續把胎盤和惡露給排出,

然後因為小三頭有點大,所以我會陰的傷口比較大,

醫師幫我逢了好久,而且其實滿痛的,

但是我也無所謂了,再痛都沒有宮縮時來得痛啊。

 

小三體重3300克,51.5公分,

他是38周+2d生的,以預產期8/11來看,他提早了13天,

提早這麼多天,竟然還有3300克,

可見當初大家的預期是對的,小三真的吸收很好啊,

小寶當年預產期當天生3400克,蘿拉提早15天2838克,

可以想像若是小三準時生,我真的會生巨嬰耶。

 

接著護士問我要不要抱小三,我虛弱地說手沒力氣,沒辦法抱,

他就被抱去嬰兒室照顧了。

我則是一路昏睡到快七點,醒來後才叫老公去公司開門,

然後繼續待在恢復室直到十點有人把我推上去病房休息。

 

星期六那天沒有單人房,所以我住嬰兒室旁邊的安胎示範病房,

這個病房有三個房床,比其他健保房少一個房間,還配有電視(但是沒有人看),

有一個孕婦在臥床安胎,他的小孩會由婆婆帶來看他,順便拿餐給他吃;

有一個產婦是27日晚上生的,她的女兒和老公同天生日,真的是前世情人啊。

早上小姑有來看看我,幫我帶了紙杯,收了早餐餐盤,

然後老公來和他交班,他就帶著外甥去打球了。

 

下午老公又去公司,我就一個人靜靜地聽著布簾外的他們聊天喧鬧的聲音,

賓客走了,又聽到他們講電話抱怨的聲音,

感覺很負面,我默默決定要是隔天有單人房一定要轉走!

 

話說小三到了嬰兒室後都很乖,沒有叫我去餵奶,

我到了下午才第一次真正好好地看著他,

不愧是我的小兒子,長得很可愛,

雖然沒有哥哥的酒窩、姊姊的電眼,但是他的鼻子很挺,

以後一定是個大帥哥。

 

第一次餵他就滿上手的,他很乖,不吵不鬧地喝奶,

喝累了就睡了,滿容易滿足的。

看著他的睡臉,就覺得還好當初沒有放棄他,

雖然懷孕很辛苦,但是看到他滿足的臉,一切都值得了。

 

隔天30日有單人房了,我就搬離健保房,

享受一個人安靜的時光,

累了就睡,醒了就看電視,晚上和老公一起睡,

順便關心颱風動態,兩個颱風接力來襲,一個往北,一個往南,

所幸都來去匆匆,沒造成甚麼極大的人員傷亡。

 

31日也差不多是如此,

陪陪小三,擠擠奶,和同事們聊聊天,吃吃飯,

傷口不太會痛了,感謝小三提早出生,沒讓我剖腹挨一刀。

 

1日早上我們就辦理出院手續,

把小三領出來後就到月子中心入住,

我也才有空閒能打文章,把他出生紀錄詳細地完成。

 

至於我後來在住院時臨時換了月子中心,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