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要補上班和上課,所以小寶還是跟著我去學校上課。

雖然在家裡就哭著說他不要去,但是因為我看不到眼淚,

所以認定這應該是撒嬌的一種,就冷靜的叫他自己穿襪子和跑步鞋,然後上車。

 

這位孩子還真的迅速穿戴好,一邊鬼叫著他不要去我的學校上課,一邊很確實地完成所有指令,

在路上雖然不愛說話,但是總算是冷靜下來。

到了學校,我請他進教室,但是小寶哭著站在外面不肯進去,

學校同事看到就幫我把他抱進去,然後我和他揮揮手就走了,

留下一個這次真的流下眼淚的小孩在教室裡面。

 

上去後,我看到小朋友都很淡定的在做燈籠,小寶的中師和外師也各自在進行自己的工作,

小寶沒兩下就擦乾眼淚在做自己的工作,這讓我更相信安慰孩子反而會讓他適應期更長,

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孩子爽快的告別,然後就不要再見面。

 

中午小寶吃完飯、洗完碗,很快就睡著了。

老師趁他睡著打電話跟我說明早上他哭,他們都不理他的事情,

我說妳們做得很正確,不要管他就對了,

安慰他只會讓他一直想到媽媽,反而是大家都若無其事做著自己的事情,

孩子覺得哭鬧沒有用處,很快就不會再哭鬧了。

 

我覺得在自己的學校上課,同事們都會對他好一點,比在其他我看不到的學校要好很多,

之前我在這個班打飯,那時候就有在留意這個班級的班風和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

他們班給我的印象很好,所以也讓我更加相信在這裡念書,對小寶的幫助會很大。

 

下午,我在三樓偷看小寶他們班上英文課時,

恰巧被轉頭看外面的小寶撞個正著,結果媽媽馬上躲起來,

現在想起來,我應該大方的和他揮揮手,然後移動腳步進教室才對,

回家後小寶也是這樣說,他叫我看到他不要躲起來,也不要把他丟下就不管。

不過本來就是在偷看,被他發現,很自然就會躲起來,

下次就大方的揮手吧(其實不要偷看不就好了,可是就是很好奇他們在做些甚麼)。

 

偷看過程中,看到小寶竟然拿著筆在寫字,

媽媽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情,小寶竟然在寫字呢,

這位小朋友在家都只看書,不提筆畫圖案的,

到了學校竟然有模有樣在圖畫紙上畫或是寫東西(距離太遠,看不清楚),

媽媽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小寶你果然是雙子座的,在學校和在家裡有兩種面向啊。

 

下午,他爸爸開車載他回家,

大家好像都很不敢置信他爸爸會來載他一樣(他爸爸還有一點良心),

紛紛打電話上來和我確認,連園長都打電話上來,

心裡面覺得有些高興,這表示尼尼接受小寶會在這裡念書的事實了,

雖然他和我說這是最後一次載他,但是應該只是開玩笑吧。

 

聽說小寶看到他爸爸就放聲大哭,有沒有這麼想爸爸啊?

結果小寶說他是因為看不見我就要回家才哭,

唉,我們不能告訴爸爸這個事實,否則他會嫉妒死。

 

今天早上,帶小寶去公園,

小寶說老師說今天要吃湯圓(元宵節),所以後來又帶他去買湯圓,

一回家就吵著要吃,我就煮芝麻和花生湯圓給他吃,

這小子竟然真的吃了兩顆,外加一碗飯,媽媽覺得好欣慰啊。

念幼稚園之後不但吃得多,也睡很飽,

晚上九點左右就睡覺了,這才是我最想給他的生活,

小寶去念書,真的好處多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