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師教學久了,時常會回想起當年自己念小學時的情形。
好像小一時的我,也是相同的調調。一樣的愛講話、一樣的黏老師。
看到他們,就彷彿時光又回到了十六年前,往事會一幕幕地浮現。

第一次和同學見面的生澀和害怕、
第一次和男同學排排坐還劃分界線、
第一次學會如何和老師告狀,
以及第一次喜歡上坐在旁邊的人等等。

現在不只是看老師教學而已,我也自己上起了五年級的社會和一年級的健體。
看到他們和我當初有著相同的調調,我又時常回想了。
不知道國小同學們,現在過得如何?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會想起當年一起玩、一起學習的好時光呢?

不過,把自己的回憶投射於我的學生身上不是一件很合適的事,
他們不是我,更不是我的影子,他們的經歷與我的回憶還是相當不同的,
與其有時間去緬懷過去,倒不如放寬心胸眺望未來,
這才是我想追求的。
那麼仔細想想,是不是該把愛看櫻桃小丸子的習慣戒掉呢?
唉,好像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