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第二間~桃園縣諾瓦小學。
早上考筆試,下午考口試,一共有340位參加考試。

筆試分兩部分,一為國文,一為專業科目。
國文沒考道德經,考了一些字音字形、選擇、簡答和作文。
專業科目考Bowen的理論和畫家族圖,以及寫出什麼是統整式課程。

下午是口試,大家都穿得相當正式,也化了妝,每個人都信心十足。
每個組有十個人,共享同一個題目。
諾瓦在早上就公布口試題目了,有五個,分別是:
一、母親節要如何引導學生作母親卡?
二、何謂教室規範?
三、如何評量孩子?
四、學校和老師的權利和義務為何?
五、一生當中的挫敗為何?

我們那一組抽到第二題。
每人兩分鐘。
但是當我說完兩分鐘之後,考官又追問我,所以我回答了大概五分鐘。
他還質疑我為什麼能兼2688,以及相關內容。
我知道他不太瞭解,也擔心這會不會影響到我的分數。

總之,這1000塊有值得,我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同時,也看到曉婷、雅文、于璇、佳穎的名字。
主考官說大家都相當優秀,所以他們要舉辦第二關的徵選。
先錄取20位,再從中選出10位他們想要的人。

不知道會不會上,但我終於知道這樣的環境有多競爭了。
我不怕失敗,但是我想要知道自己在哪裡失敗,然後再改進。
這次在諾瓦考試,真的有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