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想考代課,但是有機會還是要去試試。
所以請玉蘭幫我報名嘉義市崇文國小,然後19日我從宜蘭到嘉義去準備20日的初試。
初試是筆試,考的是國文和教育。
題目相當有深度,但是我還是通過了。
75位參加考試,33位進入複試。

20日下午三點公布,一知道進入複試,就去嘉大印指引。
複試要考試教和口試。
試教是當場抽單元,然後用25分鐘寫教案。
一共有數學11個單元和自然3個單元要準備。
幸好都是五年級的範圍,所以我不擔心。

隔天我穿得人模人樣,八點開始寫教案。
單元抽到「形形色色的生物」,教的是植物的根莖葉。
我沒有像其他人那樣準備很多教具,因為我根本沒想到會進複試。
我只在準備要上台試教15分鐘前,拿了學校的盆栽就走進去了。
真的有十幾位小朋友在教室裡面。
他們一開始都很安靜,我覺得第一位試教真的有點吃虧,場子很冷,要自high。
教得還算順利,反正我本來就抱著平常心。

之候教完趕快去印給口試委員看的履歷,本來兩手空空,結果看到大家都準備一大堆資料,只好趕快去印。
感謝玉蘭幫了我許多忙,不然根本不可能如此順利。
口試時間五分鐘,有三位口試委員,問了五個問題。
題目是:
1、自我介紹。
2、要如何在短時間拉近與新班級的距離。
3、如何進行有效教學。
4、教學時搗蛋學生如何處理。
5、有學生割到玻璃流血怎麼處理。

所幸這些題目都很簡單,順利到不行。
之後趕快搭十點半的火車回台中。

這間國小大四外埠有參觀過,沒想到一年多之後又再次舊地重遊,真是令人懷念。
晚上得知我備三,大概要和這間小學說再見了吧。
不過我本來就不想代課,所以不會難過。
有個口試和試教的經驗,至少不會感到遺憾了,有許多人都沒經歷過這一段過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