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能趕快清醒過來,趕快振作起來,一切都會有所改變。
是的,一切都會改變。
在人生之中,不可能事事都盡如人意的,我要繼續加油才行。

很難想像自己沒考上老師之後的命運,是不是注定要失業?是不是注定要轉行呢?
當老師似乎愈來愈沒有保障了,我擔心即使考上了,卻也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但是,如果沒有考上,那勢必一定要過另外一種的生活。
那會是我想要的嗎?
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我一直很想要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把自己隔絕在一個充滿文字的圖書館之中,是不是很美呢?

太久沒有旅行了,我忘記了旅行的快樂。
我好想帶著自己身上所僅有的一些錢,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也許喜歡,就在某地定居下來;也許不喜歡,就回到最初的地方。

話題繞遠了,卻也沒有關係。
因為幻想與夢想,一直是我所追尋的。
Honey說我是敗家聖少女,我覺得他說的不盡然正確。
這僅僅是因為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用替代品來填滿心中的空虛。
要是能學習如何用心靈上的滿足來取代物質上的滿足就好了。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不再依賴物質過日子。

不過,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我想藉由夢想來忘掉我現在的痛苦,難道不可以嗎?
痛苦會使我成長,也會讓我更堅強。
一邊學習如何與我不熟悉的人打交道,一邊學習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下茁壯。
這正是我目前的生存之道。

有時後也會想著「要是能中一次頭獎,那該有多好」,總是對空想抱著一絲期待。
但是腳踏實地的工作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我要加油!
孟子不也說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要他學習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