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這些小朋友相處已經三個月了,
從開始到現在,大家都有了一定的默契。
我知道了他們的個性和習慣,他們也知道我的底線和脾氣。
這樣的感覺很好,不再陌生,而是熟悉。

三年級的小朋友就像是透明的鏡子,
從他們眼中,我可以看到真正的自己。
有快樂的、害怕的、緊張的和各式各樣的眼神。
喜歡看他們天真無邪地叫我音樂老師,
也喜歡他們圍著我要我陪他們玩的樣子。
這讓我知道,他們是喜歡我的。
總是期許自己,讓他們笑著進來上課,笑著回去班級。
直到現在,好像還滿成功的。

至於六年級...
不敢說每個人都喜歡我,還是會做好自己的本分。
女生都很安靜,但是太安靜就會忽略了他們的需求,
所以對他們很好,因為女生的心思總是比較細膩,會想比較多。
男生則是一些太吵、一些太安靜。
我可以接受愛說話的學生,但是那要在我發問時才行。
怕對他們太兇,所以一直採用懷柔政策。
老子說的是有那麼點用處,
但是遇到不受教的學生,還是替他們覺得可惜。

在這裡的日子比南山快樂多了,
不用大聲撕扯喉嚨,只要輕柔地說話就能讓大家安靜。
也不用對學生的成績感到抱歉,可以開心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