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3日下午三點半去婚紗公司挑片,
去之前還信誓旦旦說著絕對不會加挑,
結果...
我很難說我看到照片時的感動,
攝影師真的拍得太好了,而且拍了398張,
這叫我們要怎麼選。

所以我們第一輪簡單地把照片看過一次,
然後拿出紙筆,開始把喜歡的照片編號紀錄下來。
建議大家不要用刪去法,要把喜歡的寫下來。
用刪的刪到最後都會剩很多很多。

寫完一輪,就發現我們超過預期的組數了。
之後又看過好幾遍,加加減減大概有150張。
實在太多,就開始閉著眼睛刪照片,反正就是亂刪。
刪到後來我心情很不好,就去吃飯了。
這時候已經刪到102張。

吃完飯之後心情比較好了,
因為大少爺說我可以選到70張,又回去繼續奮戰。
不過大概吃飯前我們都選一些很有意境的照片,
真正看鏡頭的選不多,所以飯後又從垃圾桶撿回來48張。

這下子又回到150張,我們開始很認真檢視每一個小細節。
重複的動作不要選、笑不夠自然不能選...
就這樣慢慢選終於選到92張。
但是我再也刪不下去。
就請門市莉青姐來幫我們刪。
結果他先去垃圾桶看,把一些他覺得很棒的照片救回來。
後來連林sir都過來一起幫我們選照片。
結果換來換去,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才刪了2張照片。
真的走出婚紗公司已經十一點半了,挑了八個小時。

不過這些真的都是精選中的精選,
想請他刪到70張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最後是選了90張。
58組入本,32組修片電子檔。

我已經和林sir說了我對美編的構想。
就是直的滿版,橫的做跨頁。
英文字通通都不要,只要簡單的美編就可以。
可能有人會覺得美編好看,
但是我怎樣都覺得滿版比較耐看。
誰知道十年後的設計會怎樣呢?
看了一年的美編,雖說也有好的作品,但是醜的更多。
一張張攝影師的心血,千萬不要被美編給抹殺了。
期待下個月13日去校編。

至於為什麼說今年的耶誕禮物很貴呢?
因為加挑一張修過的照片是500元,
算一算都可以買八件洋裝(如果一件是2000的話)了,
而本來今年我只要一件洋裝而已說(偷笑)。
反正一生一次,而且我的預算本來就高了,
沒關係啦。

如果要給大家建議的話,我自己覺得我們去太多地方了。
導致每一張都很美,刪都刪不下去。
我們去的地方提供大家參考:
一、紅色旗袍:眷村、台中酒廠。
二、可可馬甲:沐蘭219外景。
三、藍色裹布:沐蘭219內景。
四、紫色圓裙:台中師院、台中市政府。
五、白色長擺:白色棚內、藍色棚內、花色棚內。
六、白色低胸:綠園道、日月潭遊艇站、朝霧碼頭、紅茶試驗所。
七、白色膨裙:水社霸、國姓花海。

不要以為一個地方就挑一、二張,那就大錯特錯了。
以台中師院為例,光這裡就拍了校門口、A棟、系館、莊敬院。
而且偏偏這裡又很有紀念價值,所以根本刪都刪不下去。
其他地方更不用說了,
每一個點都是我們千中選一的,不可能放棄。
所以嚕...
大家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
就不能像我一樣選擇去這麼多地方,
否則保證會刪到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