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們帶小寶回中國醫看診,以及打B肝第二劑。
小兒科門診區都是等待看診的家長和小朋友,人數非常多,
眼看每個小嬰兒都穿短袖,而我們小寶被尼尼的媽包得像顆肉粽,
就覺得好像應該讓他涼快一下才對,
不過抱的人不是我,所以也沒辦法作主。

先帶小寶去注射站量身高體重,
小寶體重4900公克,身高55.3公分,
體重和我預估得差不多重,倒是身高部分有點訝異,
好像應該更高才對,大概是小寶沒把腳伸直的緣故吧。
之後進門診看完薛凱中醫師之後,小寶就去打針了。

不能說醫生隨便看一看,
還是有問幾個問題,然後他也有簡單地回覆我,
不過總覺得醫師的回答沒有很詳細,下次換看別人好了。
然後像小寶左腎比較大的狀況,他就拿單子請我去五樓預約超音波,
等到了樓上,那邊的人又說只要打電話來預約就可以了,
這不是耍我嗎?

反正很迅速地看完門診,
小寶就去注射站打針了。

因為小寶一整路都在睡,
所以本來還在想搞不好他打針不會哭哩,
結果沒想到針刺進去肉裡的時候,
睡夢中的小寶整個臉漲紅,拼命大叫,左腳也開始用力地掙扎,
幸好抓腳的人是尼尼的媽,他很用力壓著小寶的腳,
否則像我沒什麼力,小寶大概真的會受傷呢。

可是當針拔出來的那一剎那,小寶竟然又不哭了,然後瞬間睡著,
真的很佩服小嬰兒夢周公還有遺忘疼痛的能力,
反而是我和尼尼兩個沒膽的傢伙在旁邊緊張得要命,
自己也很討厭打針,不過如果可以代替他打針,還是很願意的。

不過回家之後,小寶食量突然變很大,一度喝到260ml,
然後本來一天大便三次的小朋友,那天竟然不大便,這都讓我感到很擔心。
所幸隔天一切又恢復正常,
我想可能因為被抱著的時候壓到他的傷口,
所以小寶那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就靠著猛喝ㄋㄟㄋㄟ和便秘來發洩自己的心情。

小baby不爽都會發洩在他的飲食和排泄變化上,
這也算是一種無言的抗議。
不過下個月還要打五合一,該打的還是要打,跑也跑不掉,
只希望小寶不要掙扎得太過用力,不然回家又要不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