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小寶一轉眼已經五個月了。

現在的他很愛叫媽媽,
偶而會叫阿嬤和爸爸,
就是不會叫阿祖和阿公,
現在有時還會說英文「why」、「I am」,
昨天第一次講ㄋㄟ,
會講的字愈來愈多了。

這是小寶叫爸爸的影片,發音很標準喔。


這是小寶叫媽媽的影片,每次不開心了才會叫媽媽啊。


現在有點會爬,而且還會轉彎爬,
自己腰力很夠,一扭就轉45度了,
大家都覺得小寶很厲害呢。


也有一點會站了,
腳可以直直地站在椅子上,
可是後面一定要有人支撐才行。


洗澡也快能好好坐著洗了,
兩隻手會自己抓著桶子,
可是腳不安份,一直動來動去,
所以還是要好好的抓住他,
不然喝到水就糟糕了。


小寶之前很愛ㄆㄨㄆㄨㄆㄨ,
最近我看書上說22週的小朋友可以和他玩嘴巴吹喇叭的遊戲,
所以在他面前一直ㄅㄨㄅㄨㄅㄨ,
本來他只是看得很開心,
現在竟然ㄅㄨ得很順利了,
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小朋友呢。


親愛的小寶,
恭喜你已經滿五個月了。
媽咪每天都要親你好多次,
你現在只要看到媽咪嘴巴噘起來就會開心的呵呵大笑。
我把它當作一種「愛的制約」,
只要你想哭,媽咪就親你,然後通常你就不哭了。
媽咪不喜歡你哭,只愛看你笑。

小寶你知道嗎?
每當看見你對媽咪投以燦爛的笑容,
媽咪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只有你會高興的時候就開心的笑,
難過的時候就傷心的哭,
沒有一絲絲的虛偽和假裝。
所以當你對我笑時,
我知道你是完完全全地信任我,而我也是非常的愛你。


媽咪念過心理學,
知道你們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需要的是信任感的建立,
所以給你好多好多的愛,希望你能發展出自信心。

期待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兩個可以互相信任,
就算媽咪從你面前離開,你也不會害怕哭泣,
因為你知道,媽咪是不會拋下你的,
因為媽咪真的很愛很愛你,你知道的。

祝你五個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