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表up,很難想像孩子的成長速度是這樣的驚人,
一轉眼小寶已經六個月了,
而他成長和學習的速度也是↑↑↑,
一直進步,而且是每天都有驚人的表現。

為此,每天都很盡責地幫他攝影和拍照,
但是卻沒有時間好好幫他做個總整理,
連短篇文章都沒時間發表,
乾脆一口氣來寫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讓大家看看小寶這一個月以來的驚人成長。

23週
小寶學會抓腳之後,就變得愛吃腳,
不過手還是他心中最愛的戀人。


自己會翻書,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吃書。




愛玩球,
大小適中的球,是小寶喜歡玩的玩具,
不過尼尼才是他心中最愛的玩具呢。


稍微會坐和會站,
但是撐不到幾秒就東倒西歪,
所以身邊還是要有人扶著他。




24週
我們把游泳池改成小水池,
小寶在裡面飛來飛去好不開心,
也很喜歡抓小鴨和打水花。


把跳跳拿出來讓小寶玩,
可是小寶不愛跳,卻對那些玩具非常感興趣,
會用大拇指去撥弄轉動型的玩具。


可以比較長時間自己坐著,
也不會歪來歪去,
但是還是要有人在旁邊顧著才可以。


把小寶打扮成夢幻美少女,
第一次感覺小寶也可以裝憂鬱,
還幫他把周圍模糊化。


25週
為了慶祝柏林圍牆倒塌20年,
提前把布書床圍拿了起來,改成綁在後面,
沒想到小寶就像重獲自由的東德人一樣,
拼命的想往嬰兒床外面看,
好像我把他關在裡面很久一樣。




開始用杯子喝ㄋㄟㄋㄟ,
喝得很好,感覺吃副食品的日子快要到了。




開始會扭屁股,扭一扭就會飛出去,
有一點會爬了,也能躺著表現坐姿,
翻身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了。


把小寶的戰車換成嬰兒床,
因為戰車很矮,小寶扳著邊邊就想要跑出來,
光看就覺得很恐怖,
所以把之前預備的嬰兒床拿到樓下來使用,
躺在床上暖呼呼的,小寶很喜歡。


26週
自從給小寶玩跳跳之後,
開始很喜歡站著,不喜歡躺著,
也喜歡跳來跳去,玩得不亦樂乎。








扭屁股的時間更長了,
爬的時間和距離也都更長了。






第一次坐餐椅。


拿大眼蛙水杯給小寶練習用吸管喝ㄋㄟ,
一開始只是啃吸管,但是後來還是有成功吸了2ml的ㄋㄟ。




同一天讓小寶自己練習喝ㄋㄟ,
拿avent的魔術杯讓他自己喝,
沒想到小寶拿得很好,也成功喝了5ml的ㄋㄟ。


小寶喝ㄋㄟ影片
<

坐在跳跳裡面會跳了,
而且高興的時候,會跳很激動,一整個很high。
ps.衣服和鞋子是玉君家小朋友穿不下給小寶的,
小男生穿小女生的衣服也不會很突兀啦。




27週
因為小寶太會爬,不敢放在床上,
現在他醒著的時候,都把他放在地板上,
我們在木板上鋪了厚厚的棉被,所以爬起來安全又溫暖,
他自己也非常喜歡。


11/23第一次撞到東西。
小寶坐著的時候,突然往旁邊歪了一下,
撞到旁邊清淨機的塑膠板,
留下了一條紅色的痕跡。


剛撞到的時候,
痛到整整六秒哭不出聲音,
雖然我也嚇到,
但是不能露出慌張的臉,只用很平靜的聲音安撫他,
然後小寶就大聲哭出來了。

撞到東西就只能冷敷,不能揉。
小寶叫了三分鐘就不哭了,
然候幫他冷敷十分鐘,
到今天已經看不到任何痕跡了。




11/24第一次吃副食品。
用60ml的能恩配方奶調了一湯匙的桂格敏兒米精,
調起來太濃稠,小寶吃完沒多久就吐光光了。

今天用60ml的母奶調一湯匙的米精,
說也奇怪,調起來竟然很稀,
小寶喝得很開心,還一直和我搶湯匙。

兩種我都有吃,後者比前者好吃太多,
看來以後母奶的消耗量會更大,
誰說吃副食品後媽媽會比較輕鬆的,
反而更累呢。






終於簡單打完這個月的記錄,
現在寫網誌都不可以能一氣呵成地完成,
要分好幾次才寫的完,
不知道下次寫是什麼時候了呢。

親愛的小寶,
恭喜你已經從只會趴著傻笑的小朋友,
進階為會扭腰擺臀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小飛俠。

現在你每天都要玩10個小時,
所以媽咪就要陪你玩10個小時。
當你沒電睡著的時候,
媽咪還要擠奶、洗奶瓶、整理你的照片,
好不容易忙完了,
才有一點時間上網,看些書或是自己喜歡的網站。

媽咪好累,但是卻也很快樂,
看著你一天天的成長和進步,
真的好幸福。

我知道你很愛我,
因為不管媽咪在哪裡,你都會找到我,
然後拼命對我笑,高興地向我爬過來。

我知道我很愛你,
雖然你睡前會哀哀叫,
但是我卻可以用最大的耐心來安撫你、抱著你,
直到你安穩的入睡。

這是我們兩個愛對方的表示,
你最愛媽咪,媽咪也最愛你了。
哪時候才能換你親媽咪一下呢?
期待下個月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