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羅東,吃到了好多想念的美食,
應露露的提議,就來發篇羅東美食的文章,
這樣大家以後到羅東就不用再問我了,我能想到的都寫在這邊了。

@四神湯和肉圓(必吃)
地址:中山路三段265號

這間店我從小吃到大,
因為以前哥哥高中的時候讀書很辛苦,所以媽媽晚上都會買四神湯當消夜給我們喝,
不知不覺就過了二十多年,有時候會看到老闆娘他兒子在賣,味道就會有一點不同(比較淡)。

肉圓是我大學才開始吃的,小時候不敢吃肉,到了大學才開始嘗試。
到了外地品嚐過無數肉圓,還是最喜歡這間肉圓的味道,有很香的蒜頭味。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6.jpg 



@米苔目(必吃)
地址:公園路136號

這間店我從有記憶以來就在吃了,
以前媽媽都會騎腳踏車載我到公園這裡和他分著吃,
兩個人公家一碗的感覺真得很棒,現在還會懷念和媽媽來吃米苔目的時光。

我每次回羅東一定要吃米苔目,
雖然不知到外縣市的人事怎麼看待米苔目這種東西的,
但是我深深覺得米苔目甜甜的好難吃,還是羅東鹹鹹的米苔目最棒了(尼尼不以為然)。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1.jpg 



@米粉羹(必吃)
地址:中正路三段350號

這間店是我姑姑的最愛,
他就開在以前我國小補作文(布穀鳥)的樓下,
所以我很難忘記地點,因為充滿了兒時回憶。

我通常都是米苔目和米粉羹輪流當早餐,
這兩樣都是我一定要吃過才會回台中的熱早餐,
晚上就沒有在賣了唷。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7.jpg  



@豆花(必吃)
地址:建芳藥局民權路面向,建芳藥局地址是民權路31號

這間店也是從小吃到大,
因為哥哥讀書很辛苦,所以媽媽都會買點心給他吃。
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大家瘋狂追逐的包心粉圓(雖然偶爾會買),
我比較喜歡這間開在建芳藥局門口的豆花店,
觀光客也很少,捧場的都是老羅東人。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7.jpg 



和大家說,包心粉圓現在有兩派,一派是老闆娘開的,一派是老闆開的。
地址:和米苔目在同條街上,夜市1078攤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5.jpg 



@油飯(很閒的時候才會騎叫踏車去買來吃)
地址:中山西街3號

這間我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吃了,
因為他開在日新戲院那邊,離我家比較遠。
其實油飯就是那個味道,不過他的油飯有加一片醃黃瓜,
酸甜的滋味很下飯,高中的時候媽媽常買來給我當早餐帶到學校吃(因為每天都睡到快遲到)。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9.jpg 



@蔥油餅和阿灶伯(這輩子沒買過)
地址:開在郵局

以前怕胖不愛吃這個,沒想到他那麼紅,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其實覺得礁溪國小對面那間蔥油餅比叫好吃,
這間感覺油放比較多一點,而且感覺比較膩。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6.jpg 



@阿灶伯
地址:民權路,夜市1094攤

阿灶伯也是很奇怪,
其實羅東人沒有特別喜歡吃,像我家這輩子就沒買過,
也沒聽鄰居說這間好吃還是怎樣的,但是觀光客好愛吃,假日生意好好。
我曾經請尼尼去吃看看,尼尼說不錯,中藥味很濃,看來他受歡迎的確是有原因的。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9.jpg 



@大小姐(必吃)
地址:長春路27號

大小姐也是我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媽媽會騎腳踏車載我到市場裡面去,
大小姐就開在門口,生意好得不得了。
不過好吃歸好吃,會覺得市場裡面好髒,感覺衛生條件不好。

後來大小姐賺了錢,就開在離市場比較遠一點的街上,
生意一樣好得不得了,看起來也乾淨多了。

大小姐的花生、豆干、紅燒肉、白斬雞都好好吃,
其中我最愛紅燒肉,每次回羅東一定要吃這個,
因為台中沒有看過比他們家處理得更漂亮的紅燒肉了,
肉一切開,就是外紅內白,沒有多餘的肥肉或是筋,
當餐吃不完,還可以烤一下,下一頓繼續吃,而且一樣好吃。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3.jpg 



@紅豆湯圓(偶而吃)
地址:中山路三段180號與中正路63號交叉口

這間店也是兒時回憶,
其實我不喜歡他那麼甜,但是因為這間店直走就是建芳藥房了,所以有時候我還是會光顧一下。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8.jpg 

@小籠包(偶而吃)
地址:建芳藥局中正街面向

如果我會買小籠包,一定是因為要討好我哥哥,
因為這也是我哥高中時最愛的消夜之一,
也是開在建芳藥局側邊。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7.jpg 



@沙威瑪(偶而吃)
地址:北城路一段122號

因為這間離我家比較遠,所以不是那麼常吃,
而且老闆長的有點兇,我會怕,
但是他們家的沙威瑪真的很好吃,就開在北城國小對面,很好找。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22.jpg 


@臭豆腐(沒吃過)
地址: 北城路一段122號,和沙威碼地址一樣哩

香廚的臭豆腐生意很好,也有賣米粉羹,
我沒吃過的原因是因為他生意很好,我不喜歡排隊,
而且我有喜歡的米粉羹店家,所以沒買。

再加上,我不吃臭豆腐,所以每次都是經過而已。
可是根據家人的說法,這家臭豆腐真的很好吃,
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一定要去吃看看。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23.jpg

@蚵仔麵線(必吃)
地址:公園路13號

我很喜歡這家柯仔麵線,每次回家都要買一碗吃。
前年,賣麵線的阿姨嫁到順安去就沒賣,所以就一直思思念念著,
然後聽說搬到順安去賣生意一落千丈,隔年就又回來賣了。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20.jpg 


@巧味食坊(這間比較少吃,我都吃公園路的)
地址:天津路6號

據我所知,巧味有三間,
一間在公園路,一間在天津路,一間在阿灶伯旁邊的旁邊的旁邊邊邊,
我通常都吃公園路的,因為比較近。
但是通常觀光客比較愛來這間,所以我就拍這間,
他就開在消防局對面,滿好找的。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4.jpg 

@阿棟伯(我媽強迫要寫這間)
地址:公正街47-2號

這間店開在小巷子裡,直走就是公正國小,對面就是消防局,滿好認的。
我媽媽常常來這間店買水餃和湯品,他強迫我一定要介紹這家店。
我每次來買都要等好久,生意很好,
喜歡吃水餃的可以來阿棟伯吃看看。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5.jpg 


@冰雪(少吃)
地址:振泰街43號

這間店很有名,
但是因為生意太好,假日都要和觀光客搶位子覺得很不爽,所以已經很少去了。
然後小時候我在冰雪有看過老鼠,心中老是覺得這間店不是很乾淨,
再加上他廁所在外面,也很簡陋,就更少去了。

不過他家的雪花冰真的超綿密,
喜歡吃冰的人一定要去吃看看。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2.jpg  

其實我媽還有強迫我寫幾間,但是覺得要是加他的美食地圖,我大概要寫更多,就很懶,
所以就先寫到這邊,給想來羅東吃美食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