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小寶發燒記錄的文章,提供給媽媽們參考。

10/18禮拜一早上,小寶的左手背上長了一些膚色顆粒。
我和尼尼載著他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說這只是普通的濕疹,
開了藥膏,我們就回家了。

10/22禮拜五下午,
我和小寶瘋狂在找家家酒不見的藍色小木頭,詳情請看給小寶的家家酒廚台
小寶找著找著就唉唉叫,我覺得他有點夯夯,拿耳溫槍量,是37.4度。
沒有發燒,但是就是有點夯夯,
下午和晚餐也都死活不肯吃粥或飯,一口都不吃。
持續幫他量耳溫,但是一直是37點多度,也就一直注意他。

10/23禮拜六凌晨四點,
小寶起來吐了,耳溫槍38.7度,喝了半瓶奶之後又睡著了。

早上一直38.多度,
九點一到,我和尼尼立刻帶他去診所找醫生。
醫生說小寶喉嚨有一點發炎,
他覺得如果不是胃炎引起發燒,就是發燒引起胃炎,才會讓小寶吐,
所以他開了腸胃藥和退燒藥、塞劑給小寶。

小寶這天就燒燒退退、燒燒退退,有吃一點粥了
(醫生說只能吃白粥和一點點魚,蔬菜水果全都先禁食)。
我陪著他在他舒服的時候餵小狗吃他煮的飯、陪他釘釘子;
陪著他在不舒服的時候抱著他走來走去,讓他好過一點,
這天就這樣時好時壞的過去了。

10/24禮拜天凌晨三點半,
小寶乾嘔,吐不出東西來,
吐不出東西是因為我很聽醫生的話,牛奶有給他減半喝,一餐只喝120ml,
採取少量多餐,避免他因為吃太飽,增加胃的負擔而再有嘔吐情形。

抱著他走來走去,燒到耳溫槍39.5度,只好上了第一顆塞劑,
然後快五點的時候小寶睡著了,我才能休息一下。
在休息的時候,我和尼尼說:一定要帶小寶去醫院驗尿,不然我不放心。
所以早上十一點,尼尼就載我們去中國醫急診室看急診。

又回到很熟悉的急診室和很豪華的大廳,又讓我想起他五月底腸病毒來這裡的情形。
這次還是給同一個醫生看(腸病毒那次也是先看急診),
他說這不像是胃炎引起的發燒,比較像是喉嚨發炎引起的,
所以他開給小寶抗發炎的藥和退燒藥、塞劑,
並且依照我的要求,幫有輕微腎水腫的小寶貼尿袋要幫他驗尿。

小寶從我懷孕就有左腎腎盂擴張的情形,
每個醫生都和我說,只要小寶有不明原因發燒的情形,一定要驗尿!
所以我才會想說驗尿看看,或許是尿道炎或是腎臟發炎也說不一定。

然後我們夫妻就輪流抱小寶在大廳走來走去,還去地下一樓吃午餐。
一直叫小寶尿尿,他小少爺甩都不甩我,我們只好在醫院晃來晃去,
後來乾脆給他穿鞋子讓他自己在豪華的大廳奔跑,
結果竟然一下子就尿尿了,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抱著他啊。
這時候已經一點半了,是小寶的睡覺時間,
但是等驗尿結果要一小時,所以尼尼開車帶我們亂晃,也讓小寶睡覺一下。

兩點半去看報告,醫生說尿液檢查正常,
去付錢領藥後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小寶斷斷續續發燒,有時候有精神,有時候沒精神,
晚上六點死活不肯吃藥,但是又非常的燙,我只好上第二顆塞劑。

10/25禮拜一早上,小寶大出稠稠的暗綠色泥便,之後又大了水便,
我不放心,又打去診所問醫生,醫生叫我回去加止瀉的藥,
和他又講了小寶最新的症狀,醫生說這就是腸胃型的感冒,
病毒從胃慢慢進入腸子,所以現在腸炎的症狀出來了,
他叫我中國醫的藥先不要吃,吃他開的腸胃藥就好了。
所以我把藥粉倒在碗裡,加上兩大湯匙的水慢慢餵他喝,
還要稱讚他好帥、嘴巴有黃色的口紅好漂亮,這傢伙才願意用小湯匙一口一口把藥粉喝光光。

小寶這一天依然持續發燒,而且每次都是在耳溫槍38點多度,沒有退燒過了。
所以我在晚上九點半他喝完ㄋㄟ之後,也不餵他喝藥,直接塞塞劑,然後小寶就睡著了。

剛睡沒多久,尼尼他媽媽就進來要餵小寶吃藥粉,
小寶被硬餵就大哭,藥都吐光光,隔了一個小時才又入睡。

10/26禮拜二今天早上小寶一起床還是持續發燒和傻笑,
我簡直快要崩潰了,這到底是甚麼怪病,讓小寶燒這麼長的時間?

腦子裡閃過好多怪病:沙克奇病毒(我爸提供的)、沙門桿菌(我媽提供的)、川崎式症(我自己亂想的),
還有一堆中耳炎阿、腦膜炎阿有的沒的,
然後我決定,今天一定要拜託醫生幫小寶驗血,一定要查出這是甚麼怪病才能放心。

小寶不舒服一直唉唉叫,尼尼就幫小寶穿上長袖襯衫,
帶著發燒不舒服的小朋友到外面吹風(今天台中很冷,風又很大),
被制止不爽,就又把他放在推車蓋上浴巾,推到陰暗又悶熱的廚房,企圖讓他熱到流汗睡著。

然後我又制止了他,把小寶抱到樓上來脫襯衫、開冷氣,
這位小朋友馬上很帥氣地翻身背對我睡著了。

今天本來就要去中國醫的小兒感染科複診,
所以小寶醒了之後,尼尼就開車帶我們去醫院,把我們放在門口後就不知所蹤。

我帶著小寶直奔門診,
醫生說小寶的症狀有像沙門桿菌,
他問我是不是弄他的蔡,砧板上生熟食都一起處理?
我說:小寶的菜是自己獨立一個砧板,我切菜之前都有洗過,生的只有切水果阿。

他又問:你是不是弄他食物的時候又碰到生雞蛋殼?
我說:我很少煮菜,更不要說甚麼生雞蛋殼了。

他最後說:小朋友會得病,是因為處理食物的人手不乾淨,沒有用肥皂洗手。
我:...(輸了),我只有洗手,沒有用肥皂...

帶著勝利的醫生:總之,先帶他去驗血和驗大便,等40分鐘之後再來這邊看報告。

然後我立刻打電話找尼尼,
想說我這個人沒有甚麼膽量看小寶抽血,如果他來抱小寶比較妥當,
結果打了好幾通電話,這傢伙都不接,我只好自己上了(為母則強)!

到了抽血站,我直接跟抽血的小姐說:我這個人自己抽血都好害怕,我現在坐在這裡頭好暈喔。
小姐說:那你用腳把小孩夾好,兩隻手緊緊抱住他的身體,他的手我請另一個小姐來抓,你頭不要看這邊。
然後就在我們找血管的緊繃時刻,尼尼竟然打電話了,
我哪有辦法接電話阿,只能不管他。

小寶就這樣把手放在台子上,呆呆地看著針筒進入他的手臂關節,
然後用不是很大的聲音哭了出來(因為人不舒服,沒辦法大聲哭)。

抽血時間很漫長,他一邊哭,我頭雖然沒看他那邊,
但是還是一直跟他說話:有甚麼好哭的,不哭了,男子漢大丈夫,(抽血)這算甚麼嘛。
很漫長的抽血時間,我就一直跟他講這些有的沒的,抽完血抱著幫他按壓五分鐘,
這五分鐘尼尼一直打電話,我也沒辦法接,
過了五分鐘之後,才能和他說我們在抽血站這邊的閱讀空間等他。

在閱讀空間小寶剛好大便了,馬上刮一湯匙放進去裝有液體的杯子禮送到對面的抽血站,
洗完屁股就下去門診那邊等檢查報告。

檢查結果出來之後,醫生說小寶的白血球和血小板量比一般平均值低一些,
他認為是因為病毒感染的原因導致,不必要太過擔心,
大便需要培養72小時才能知道結果,所以禮拜五要回診看檢查報告,然後我就自己去批價和領藥,
尼尼帶著小寶去買餅乾,然後到地下停車場領車。

領完藥,尼尼又叫我到地下停車場找他,
我一去才發現這對父子坐在空氣充滿著打蠟和芳香劑味道的汽車美容中心吃著乖乖和小饅頭,
覺得地下室空氣不好,只能抱著小寶到一樓的中正公園玩溜滑梯,
幸好正中午太陽滿大的,幫小寶帶帽子,他就很開心地溜了各種樣式的溜滑梯。

溜了半小時,小寶累了,我們下去地下室,
尼尼說還要半小時才好,要我帶著已經吵著要睡覺休息的小寶再去吹吹風,
之前是因為小寶活動力好,而且太陽大,我才帶他出去,
現在他要睡覺了,我怎麼可能繼續帶他出去吹風(風大到小寶帽子都飛了),
差點就要帶小寶坐計程車回家睡覺了。

但是他剛好睡著了,就換他爸帶著睡著的小寶去樓上呼吸新鮮空氣,
據尼尼說他們躲在停車場一樓的樓梯間,吹不到風,又有新鮮的空氣,
算是有良心的爸爸,沒有真的帶他去吹風。

不知道甚麼時候車子終於美容好了,我們才帶著沒有睡飽的小寶回家,
跳來跳去之後,母子倆一起睡到下午五點才起床。

就在這時候,
我發現小寶的額頭和耳下、脖子長了一顆一顆紅紅的疹子,
還有整個肚子和小雞雞都快要長了,白色小點點都密密麻麻地冒出,
趕快趁著七點診所看診,又帶小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這是類似像玫瑰疹那樣的病毒疹,發了疹子就退燒了,
約莫發疹子三天,不用太擔心,還是可以洗澡和吹冷氣,
腸胃藥還是照吃,沒發燒就不必吃退燒藥了。

所以小寶回家後,被我帶去洗澡,
洗完還和主張不要洗澡的阿嬤說:舒服~~
真是太給媽咪面子了。

所以歷經了四天,小寶終於不發燒了,
出了疹子就退燒,真的一點都不假,
接下來就是等著疹子退去,小寶又會恢復帥氣的模樣呢。

給大家看玫瑰疹是甚麼吧

小寶的疹子長這樣

IMG_4103.JPG

IMG_4108.JPG

IMG_4098.JPG

 

 IMG_4107.JPG

 IMG_4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