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在學校很嚴格地說起來哭了七天,

大部分都是下午放學時,大家要到值班教室去才會想到媽媽而哭泣,

媽媽也盡力地能讓他早點離開職班教室而努力,

比如說早一點叫小朋友把作業完成,然後把小寶帶上來吃點東西,

或是Line小寶他阿爸來載他,讓小寶可以早一點回去。

 

現在小寶在值班教室已經不會哭了,

有時候他爸爸或姑姑太早來接他,小寶還會不高興呢。

連我們班的小朋友也每天都在問小寶會不會來?

只要我那天說他會來,大家作業都寫的超認真又超級快,

不知道他們是很喜歡當哥哥姐姐照顧他,還是因為小寶本身很討人喜歡,

總之,他們的互動目前都很OK,媽媽也放心不少。

 

小寶現在每天都很期待上學,

眼睛一睜開就問我說可不可以上學了?

但是媽媽上班時間很晚,要一大早就出門實在不可能啊,

目前就折衷九點半讓他進去,媽媽就先想辦法打發時間。

 

最近交到死黨,每天都跟死黨在廣場手牽手(聽說在教室也是手牽手),

一方面很高興他交到要好的朋友,一方面也擔心他的性向(媽媽一整個想太多),

死黨全部都是男的啊。

 IMG_5103

IMG_5108  

 

看著小寶在學校吃得很好(都前五名吃光光的)、睡得很好(早上都會出去玩當然體力流失),

和大家都能當好朋友,做個有禮貌的乖孩子,這樣就夠了。

讀書不強求,這不是我在乎的部分,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小寶英文學得如何,只是我覺得學英文需要環境,

全美的外師每天和他們說英文,自然而然小寶也會習慣這樣的方式。

台灣人的英文其實讀和寫都很強,就是聽和說沒有環境,

加上整個國家對英語教育就是著重在讀字、認字和寫字的部分,

我希望小寶初步接觸英文時,就是以聽和說為主,

不用很厲害,但是這個步驟要擺在讀和寫的前面就可以了。

 

中文的部分,媽媽每天都會陪伴他讀書和背唐詩,在車上也會教他成語,

就盡我的能力讓他中文底子也不要不穩固。

老師們盡他們的能力教他英文,媽媽盡自己的能力指導他中文,

純粹這是我對孩子念全美的一點小看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