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連續四天假(嚴格來說應該是五天假,因為12/31跨年那天早上十點就把小寶從幼兒園領出來了),

Lola依照當初學校招生時的約定,在1/5禮拜一進去哥哥的幼兒園念幼幼班了。

媽媽的心突然輕了起來,失去重心,因為我最寶貝的女兒去念書,覺得好孤單喔。

 

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相處的時候覺得好累、好辛苦,但是沒看到他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覺得時間過得好緩慢,時間過得愈慢就愈想他,中午怎麼不快點到呢(這禮拜打算都讓她念半天就好了)?

 

回想起小寶當初哭哭啼啼被我婆婆送進這間幼稚園,還動員兩個老師把他扛進去(後來只試讀就不讓他念了,隔年他才回這裡念書),

Lola不但沒哭,反而一直堅持要自己揹書包進去教室,雖然沒有到迫不及待那樣,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是非常期待念書,非常渴望能和哥哥一樣揹書包進教室。

 

可能因為我從去年二月就開始請育嬰假陪他,所以她已經陪著我到幼兒園載他哥哥快一整年了,

學校每個教室他都進去玩過(學校每年都有好幾次招生闖關活動),每個老師他都認識,

所以他對這個環境一點都不陌生,對於老師們也都很熟悉,雖然可能不太知道名字,但是長相都是記得的。

 

有些人會覺得我太早把Lola丟進去幼兒園,說他年紀還這麼小,怎麼不大一點再送進去,

可是我覺得這個時間點對他來說是最有利的,因為:

一、哥哥還在幼兒園,如果她害怕,老師會帶她去找哥哥,然後哥哥一定會保護他。

  如果我等到Lola三歲再進幼兒園,那時候哥哥已經到國小去了,他心裡一定會很不安穩,

  現在進去,他還可以和哥哥相處半年的時間,

  雖然教室不同班,但是只要想到哥哥也在這裡,一定會安心許多。

二、Lola雖然這一年來沒念書,但是家裡有兩個哥哥(另一個是表哥)都在幼兒園念書,

  他們從學校帶回來的病毒都很完整地傳染給她,

  所以差別只是在她沒唸書的時候是人家傳染給她,她念書後就有機會傳染給別人,

  反正老二就是一定會被老大傳染而生病,所以進去念書會生病這件事我其實沒有那麼在乎。

三、Lola天生的氣質就是非常的喜歡甚麼都自己去做,雖然她年紀比同屆的小,

  但是據我觀察,他的能力並不會輸給同屆的孩子,

  而且因為是老二的關係,他甚麼都會想要模仿哥哥,所以很多同年齡不會做的事,她都會做了。

  例如:剛滿兩歲就戒掉尿布,使用小馬桶;從一歲就開始餵她哥吃飯(很早就湯匙拿得很穩)、

  幫她哥洗幼兒園的碗、  自己脫衣服、穿鞋子襪子、幫媽媽晾衣服、掃地拖地擦桌子......

  我不是以年齡來決定他是否可以去念書,是以他的能力是否有進幼兒園的資格來決定。

四、她現在非常渴望朋友,

  大家都去念書之後,她只能跟媽媽相依為命,

  但是她是那麼喜歡和朋友一起玩的孩子,讓他整天待在家裡陪我當宅女有點良心不安,

  每天都說她好想去念書,叫爸爸媽媽怎麼招架得住。

 

反正跟老公已經說好了,如果他反悔不想念的話就把她帶回家,

一切就看她自己能不能適應幼兒園的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