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愛媽媽到學校來表演話劇,主題是熱心助人。
他們想表達的是多做好事,少做壞事的概念。
也就是「做好事,不多你一人;做壞事,不少你一人」。

但是我在他們進行到有獎徵答時就很有感觸了。
老師點名某幾個班級來回答問題時,我看到小朋友們不敢上台,
就全班一同指著一個班上的同學,對他又拉、又扯、又推、又擠,
想要把他拱出去,為班上爭取榮譽。
顯然那位學生勇氣不足,最後還是沒能上台。

如果從表面上來看,這當然只是件小事。
但是我自己想想,換做是我,我是否有勇氣上台呢?
如果是為了獎品,我應該會想要舉手的。
但是往往我會因為「不好意思」或是「丟臉」而放棄回答的勇氣。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特別印象深刻吧。

希望自己以後能當一個有主見,敢說出自己心聲的人,
不要不舉手,當一個沒有聲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