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班上考社會,有個小朋友哭了。
因為他很努力的背書,但是卻因為失誤而沒有考一百分。
他覺得自己的努力,應該要用一百分來相配才對。

對於優秀的學生,我當然很高興他願意付出這麼多的時間來讀社會。
但是我卻也心疼他,擔心他變成一個「成績導向」的孩子。
這正如同當年的我一樣。

我從小就是成績導向的學生,認為只要考一百分就是擁有全世界。
這也養成我自尊心高、完美主義的性格。
然而,當我進入真實社會後,卻漸漸體會到「一百分不是全世界」。
因為真實世界之中,根本沒有一個絕對分數,有的只是相對分數罷了。
沒有人能夠十全十美的。

不過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好成果。
所以,對於教甄,我很努力;對於教學,我很認真。
雖然還是對自己相當嚴格,但是我已經懂得去調適自己,例如壓力大時找人說說話、聊聊天,不然就是休息、放鬆自己的精神。

當然,對於未來,我的路已經漸漸清楚。
不想要脫離這份工作,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永遠在教育圈中工作。
學生遠比外面的社會人士單純、善良許多,與其面對爾虞我詐的環境,不如面對未來的主人翁。
和他們在一起,我覺得天天都很開心,天天都有所成長。
也許是我的個性使然,不想長大,所以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也就能夠敏銳地覺察周遭人事物,害怕看到不美好的事物。
我期待未來能夠再接觸更多的小朋友,永遠當他們的好老師、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