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輔導這麼久,看過理論但是沒遇過自殘的個案。
一但看到,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害我好想再回學校多唸幾年書,畢竟真的處理的經驗不夠豐富。

我以後絕對不會亂打孩子,我要愛他、寵他、陪他、呵護他,絕對不要讓他成為一個會傷害自己的人。
雖然傷害別人是不被允許的,但也不能消極的傷害自己。
真的很心疼,但是又不能介入。

我一定要學會寬容,學會輕鬆看待問題。
我不能打孩子,我要愛他。
不聰明也沒關係,健康就好了。
只要健康,不讀書也沒關係,我以後不要逼他去唸私立雙語小學了,讓他去唸森林小學好了。變成野人也沒關係,只要成為一個身、心、靈都健康的人就好。
沒錯,不要複製另一個我。
不能把自己的遺憾,強加在孩子的身上。
一切就順其自然,不要去強求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