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團費,這次去玩,旅費是11999元、機場税和兵險那一類的要2400元、當地落地費要10塊美金,
自己買了旅遊意外險500元、改坐商務艙,來回多加了3000元,
所以光是團費的部分就花了18200元。

關於自己購物的部分,這次一共換了500塊美金,到了機場就先把100塊美金換成89萬盧幣,
導遊和司機小費25塊美金,三樣不同的SPA90塊美金,再加上水上設施,以及有時用美金購物等等,
所以其實這次出國也花了不少錢,大概花了266塊美金,大概是台幣8800元。
再加上坐車去機場,中午吃的午餐,以及在當地花掉的台幣等等,全部加起來其實大約花了9500元。

關於風景,其實峇里島是個度假的地方,不是觀光的地方。
第一次去會想要把很多景點都看完,拍很多的照片,但是卻把自己弄得很累。
但是如果去第二次的話,我會選擇自由行,安排很多的Villa和SPA,然後輕輕鬆鬆地度過快樂的假期。
總之,風景其實不是很美,但是去那邊輕鬆地度假、享受熱帶風情會感覺很棒。
而當地的物價低廉,每個人到那邊都是百萬富翁,所以吃再多的龍蝦、買再多的包包和飾品都值得。
嚴格說起來,去那邊應該要無所事事、漫無目的地逛著街、在沙灘上曬日光浴,輕鬆地度假才對。

關於當地人民,我覺得峇里島的居民都很守法,很努力地靠自己的勞力在賺錢。
雖然每個攤販都愛抬高價碼,然後再跟觀光客殺價,但是他們不偷不搶,很辛苦地賺錢,
卻也讓我印象極為深刻。有些攤販都還是小孩子,沒去唸書跑來工作,實在很可憐呢。
有時也會覺得自己一直殺價好像很過分,所以到後來一聽到不合理的價錢就會離開,不想殺價。
但是他們卻也主動為你降價,好像希望能多賣一個是一個,
於是只好陪他玩著殺價的遊戲,直到雙方都滿意為止。
我想,應該是因為人力便宜的關係,所以才能買到便宜的價格。
但那也意味著這裡的攤販,可能因為多賣一個紀念品,而賺到一家的溫飽,
所以他們寧願便宜賣出去,也不願意觀光客什麼都不買,而喪失賺錢養家的機會。
這點值得大家深思。

關於旅行社,表面上看起來團費很便宜,但是其實算起來一點都不便宜。
不過因為這一個月常常研究旅行社的行程,也學到了不少經驗。
早就知道燦星的服務和行程並不怎麼樣,所以出發前已經自己規劃好了自己的行程。
所以我還是去了每一個我想去的地方,玩了每一個我想玩的東西,做了每一個我想做的SPA。

總而言之,這趟峇里島之旅玩的很充實、開心,也認識了許多朋友,
我們這個團,幾乎都是老師參加,所以還滿有話聊的。
希望下次去峇里島的時候,能夠悠閒地在飯店晃來晃去,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